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10月自学考试临场发挥小贴士
2014-10-05 16:06: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首先,考生拿到试卷后不要忙于先看题目,要先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

  要按监考老师的提醒,清点一下试卷是否齐全,检查一下卷面印刷是否清楚。如果发现有漏页、错页或印刷字迹模糊的情况,应及时向监考老师提出,以便及时得到调换。这样也有利于缓和紧张的心情。

  其次,要仔细审题。

  在考试的过程中,解答每一道题都要先审题。审题要弄清题意,不要“定题”。不仔细审题,容易答错、答偏。审题时不能粗枝大叶,不能想当然,不能操之过急,特别是那些形式上类似以前曾经做过的题目,要特别注意。有的考生将考题匆匆看一眼,认为题目似乎与自己复习中遇到的相同,就按原来的思路下笔解答,结果文不对题,成绩大打折扣。审题不可求快,文字较长的题目要稳下心仔细阅读。

  第三,要认真答题。

  答题的程序有两种;一是根据答题的时间分配,采用先易后难的程序;二是按照试卷编排的程序一道一道地往下答,如果遇到难题或一时答不出来的题来源:91 exam.org目,先跳过去往下答。究竟采用哪一种答题程序,可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选择。最后,要认真检查,逐一复核,查漏补缺,检查时最好重新审题,防止误答和漏答。

  最后,答题要完整准确,条理清楚,要点突出,书写规范。

  切忌不分段,不分点写下来,眉目不清,难以取得高分。对于计算题,要把计算过程精楚地反映在答题过程中,一步一步解答,有利于成绩的评定。答题时字迹清楚,不要过于潦草,让人难以辨认。同时,考试时应避免提前离开考场,应避免留下空白题。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考前必知的答题技.. 下一篇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冲刺:怎么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