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桐城派的散文理论是什么
2014-10-04 20:01: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桐城派的散文理论。

  ①其基本特征是以程朱理学为思想基础,以清王朝政权为服务目的,以先秦两汉和唐宋八家的古文为楷模,在文章体制和作法上有细致规则的系统化的散文理论。

  ②创始人物方苞提出了“义法”这一核心理论。要使道统和来源:91考试 网文统融为一体。

  ③刘大槐则继承了方苞的理论,但更强调“义法”中的“法”。

  ④姚鼐强调义理、考据、文章三者相统一,使桐城派的文学理论更加完整和系统化了。

  ⑤桐城派的散文理论契合了时代要求和质实尚朴的社会思潮,因而统治文坛,影响深远。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金瓶梅》是古代小说性格化人物.. 下一篇2014自学考试:明代戏剧的特征是..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