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5年江苏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简编编写说明 (二)
2014-12-31 09:03: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五、关于实践环节课程考试的说明

  (一)实践环节考核的内容一般有: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和其他专门技能(如外语听说、美术技能)等。考生参加实践环节考核需到主考学校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

  (二)新旧计划中课程替代原则上对“含实践”课程作以下要求,各学校可视各专业具体情况另行提出考核要求。

  1.以下情况对实践环节不作要求:

  (1)旧计划课程没有实践要求,新计划课程有实践要求的;

  (2)旧计划课程有实践要求,新计划课程没有实践要求的;

  (3)新旧计划课程均有实践要求,且课程内容差别较大的(由主考学校判定),无论考生是否通过旧计划实践考核,均不需参加新计划实践考核;

  2.以下情况考生需通过新计划课程的实践考核:

  新旧计划课程均有实践要求,且课程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由主考学校判定)。

  六、关于报考条件的说明

  经国家教育部认可,属国民教育系列的各类高等教育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报考本科段。没有专科学历的考生,可以报考自学考试的本科段,但在领取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前必须先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证书。

  对于报考自学考试的考生,提倡按照学用一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选择报考专业。对某些行业性较强的专业(如公安管理、监所管理、护理等专业)将根据来源:91考试 网专业考试计划的要求限制报考对象。

  七、关于停考专业的说明

  部分专业已停考,考生可转入本简编指定的相应专业继续参加考试,也可自行选择专业转入。

  八、关于学位的说明

  考生若申请学位,须符合主考学校对外语以及其他学位课程的要求。

  九、关于各专业学分的说明

  1.按原计划考试通过的课程,按简编各表格中对应关系进行替代,按新计划计算学分。

  2.因计划调整造成的各专业总学分减少不影响考生毕业。

  十、关于部分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环节的说明

  部分师范类专业计划中设置了“教育实习”环节,所有这些专业的考生在毕业前都必须填写好《江苏省师范类自学考试教育实习鉴定表》并经有关学校盖章后方能生效。

  (实习鉴定表填写方法及下载地址如下:http://www.jseea.cn//Contents/Channel_90/2007/0524/814/content_814.htm)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下半年苏州自学考试毕业考.. 下一篇2015年1月苏州自学考试考点地址公..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