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3年上半年北京自考申请毕业需现场审核
2013-06-15 09:05: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3年上半年毕业申请已经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不要混淆申请毕业与申请毕业论文的流程,以免错过毕业申请现场审核。
  在申请毕业论文的相关通知中写道,顺利完成网上申报的考生,申报成功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无需进行现场审核。以往有考生将申请毕业论文的通知误看成申请毕业的,以为毕业网申成功后也不用进行现场审核,险些错过毕业手续的办理。而按照规定,网上申报毕业成功的考生要按照网上申报成功回执单的要求,带齐材料在规定时间、地点现场提交毕业申报材料,现场审核的环节必不可少。
  除混淆文件外,以往还有考生在申请时“走”错端口。以前一位考生本想申请毕业,却点击进入了毕业论文申请的端口,还花了好多时间填写信息,甚至以为自己已经申报成功了,要不是后来在与同学的交流中发现自己的申请流程与别人不一样,差点儿就错过毕业申报。
  此外,还有不少本科段考生不知道要先申请毕业论文,完成答辩取得合格成绩后才能申请毕业。或以为毕业和毕业论文是同时申请,或无视毕业论文直接申请毕业,申请许久也不成功,还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而一旦出现这种失误,考生就有可能错过毕业论文的申报时间,耽误半年时间。
  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从通过全部课程到拿到毕业证及学位,正常的流程是先申请毕业论文,然后撰写论文并参加答辩,取得合格成绩后再申请毕业。已经毕业的考生如符合申请学位的条件,可在规定时间申请学位。申请毕业论文到申请毕业之间有大约半年的间隔,申请毕业到申请毕业论文之间的间隔视具体主考校而定。考生切勿弄混办理手续的先后顺序,错过要办理的手续。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10月广西自考开考移动商务.. 下一篇2013年北京自考专科毕业与本科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