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报关员考试重点讲义及对应历年真题-- 进出口货物报关单概述  
2012-11-01 19:58:08 来源: 作者: 【 】 浏览:76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进出口货物报关单概述

  一、含义(了解)

  二、类别(了解)

  三、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各联的用途(掌握记忆)

  ※进口报关单(一式四联)1、海关作业联 2、海关留存联 3、企业留存联 4、进口付汇证明联※出口报关单(一式五联)1、海关作业联 2、海关留存联 3、企业留存联 4、出口收汇证明联5、出口退税证明联

  多选题:(历年考题)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在办理完毕提取进口货物或装运出口货物的手续后,如有需要,可以向海关申请签发有关货物的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联或办理其他证明手续,主要有()A、进口货物报关单(收汇证明联)和出口货物报关单(付汇证明联)B、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证明联)C、进口货物报关单(进口货物证明联)D、进口货物证明书 答案:BD

解释:A不正确,进口货物一式四联,没有收汇证明联,进口应当是进口付汇证明联。出口应当是收汇,应签发的是出口收汇证明联。C选项不正确,进口货物报关单一式四联,没有进口货物证明联这么一联的内容。

()海关作业联和留存联  海关作业联是统计部门收集整理进出口统计数据的原始凭证。

()进口货物报关单付汇证明联、出口货物报关单收汇证明联  进口货物报关单付汇证明联和出口货物报关单收汇证明联,是海关对已实际进出境的货物所签发的证明文件。

()加工贸易核销联

()出口退税证明联 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证明联是海关对已实际申报出口并已装运离境的货物所签发的证明文件。

判断题:(03)  《出口货物报关单》的出口退税证明联是海关对已办理出口申报的货物所签发的证明文件。  答案:错

  四、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法律效力(了解)

  五、海关对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填制的一般要求

  注意第()点,要分单填报的情形,要理解记忆。参见教材第332页。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报关员考试重点讲义及对应历年真.. 下一篇报关员考试重点讲义及对应历年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