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报关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三)(二)
2013-02-21 18:18:1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98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可见鄙人的智商相当低。可是报关员考试我在没有怎么看书的情况下高分通过。考司法要看的文字内容是考报关员的十多倍,其试题的设置难度也远远在报关员之上,如果说司法注会考试是奥运会级别的竞技水平,报关员考试充其量就是大学校运会级别的竞技水平。司法注会考试不是你想考过就能考过的,但是报关员考试绝对是你想考过就必然能考过的,而且只需要三个月就够了,至于说每年那么多考不过的,老师总结的原因是:太盲目,乱折腾,方法不正确,误入歧途,没下功夫,本身考试能力低下等,没过的人肯定是属于以上原因中的一个或者其他的自身原因。一般踏踏实实不乱折腾,掌握正确的方法埋头苦读的学生,一般都通过了。对于某些人,这辈子通过这门考试的几率都是0,无论他考多少次。这样的学生我见得很多,从开始就觉得很不上道,这样的人不光是报关员考不过,其他有竞争力的事他也干不了,再怎么说报关员考试毕竟是一项有竞争力的人干的事情,自身没有竞争力那就没有办法。我这么说并非对谁不恭,这是真话,从一个人学习的态度和能力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所以这门考试对于会学的人通过率绝对是100%,对于不会学的人通过率永远是0 %,这就是对这门考试难度的最标准解释。道理就这么简单,不要胡拉乱动整些客观理由掩盖这一点,好像这个东西还有多神秘一样,真理都是简单的!
  因为报关员本质上是不难的,它的难度与它在市场上所应得的薪资水平是相适应的,一个高中毕业生,在没有任何专业的情况下,专注地学习3—6个月,至多学习一年,只要他本身能学会学,方法正确,考过这个考试的几率是100%(以前高中毕业能考得时候)。文凭更高,专业更好的学生那就更不用说了。因为容易得到,所以相应的工作也就只配拿个社会平均工资,所有准备凭这个证发横财的人都是因为把这个考试看的太难了,还真以为自己就是十里挑一的社会精英了,其实不然。
  13、报关员资格证的有效范围和有效期是怎样的?
  答:报关员资格证是国家级证件,就像英语四六级证或者教师资格证、医师资格证一样,全国范围内有效。
  根据06年出台的新的解释,报关员资格证也是终生有效,不再有期限的限制,没有什么过期作废的说法了,上有专门的文章解读这个问题。考证后首次注册得先有三个月的实习,注册海关根据你的实习证明来核准你的注册申请。做了一段时间报关员后若转行干其他行业,两年后再想注册成报关员,需要参加海关自主的业务考核考试,那个考试非常简单,一般都可以考过,过了就又可以做报关了。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报关员考试重点讲义及对应历年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