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0年报关员考试预测试题一(一)
2011-03-23 19:43:10 来源: 作者:[标签:作者] 【 】 浏览:3673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报关员王某自2006年3月从原单位离职后未再从事报关业务,其于2009年1月重新就职于某外贸公司,在岗位考核期间借用本单位赵某的报关员证办理报关业务,对于王某的行为,海关应( )。

A.对王某一次记10分

B.对王某一次记20分

C.取缔王某的报关活动,没收其违法所得

D.没收王某违法所得,并对其处以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报关人员身份的不同,其违规行为相对应的违规处罚的适用法规也不同,难度属于中等。王某未从事报关业务超过两年'应经岗位考核合格、重新注册后方可继续从事报关业务,因此,目前王某的行为属于未取得报关从业资格而从事报关业务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31条规定,未经海关注册登记和未取得报关从业资格从事报关业务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10万元以下罚款。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

2、苏州某电子产品加工企业,为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企业,主要从深圳及杭州口岸办理进出口业务,该企业应( )。

A.在深圳和杭州办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

B.在苏州、深圳、杭州分别办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

C.在苏州办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

D.在苏州和深圳办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

参考答案: C

本题考点是进出口收发货人在本关区外从事报关业务的管理规定,属较简单题目。进出口收发货人应按照规定到其所在地办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手续,在海关办理注册登记后,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各口岸或者海关监管业务集中的地点办理本单位的报关业务。所以本题应选C。

----------------------------------------

3、海关对企业开展加工贸易进行审核,属于海关行使( )。

A.行政强制权

B.行政审批权

C.税费征收权

D.行政裁定权

参考答案: B

本题考点是海关权利的性质,属较简单题目。行政审批是指行政机关或授权单位,根据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有关文件,对相对人从事某种行为、申请某种权利或资格等进行具有限制性管理的行为。显然海关对企业开展加工贸易进行审核是海关的行政审批权。

----------------------------------------

4、王某因追求新潮,欲模仿港台地区的驾驶方式,打算进口一辆右置方向盘汽车,按照我国目前的报关管理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须申领进口许可证

B.须申领自动进口许可证

C.须申领入境货物通关单

D.禁止进口

参考答案: D

本题考点是关于进口右置方向盘汽车的规定,是属于对细节的考查。目前,右置方向盘汽车在我国属于禁止进口货物。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

5、某批进口货物,自载运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已超过三个月,收货人或其代理人仍未向海关申报。这种情况海关可以采取下列何种方式处理?( )

A.将货物提取变卖,价款扣除各项税费后,余款留一年

B.经收货人申请可以返还,逾期无人申请的上缴国库

C.将货物扣留,待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报关时罚款处理

D.将货物没收,全部变卖,货款上缴国库

参考答案: A

根据《海关法》第30条规定,进口货物的收货人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3个月未向海关申报的,其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作变卖处理,所得价款在扣除运输、装卸、储存等费用和税款后,尚有余款的,自货物依法变卖之日起1年内,经收货人申请,予以发还;其中属于国家对进口有限制性规定、应当提交许可证件而不能提供的,不予发还。逾期无人申请或者不予发还的,上缴国库。

---------------------
Tags:报关员考试试题 报关员考试试卷 报关员考试真题 责任编辑:w48225117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0年报关员考试预测试题二 下一篇2009年报关员资格考试模拟题(8)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