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0年报关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二)
2012-10-20 21:11:34 来源: 作者: 【 】 浏览:396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5.某企业从德国进口放映设备一台,发票分别列明:交易价格CIF上海100000美元,境外考察费为2500美元,销售佣金1500美元,合同另规定,该设备投入使用后买方应从票房收益中支付卖方10000美元,该批货物应向海关申报的成交价格为:

  A. 114000美元

  B. 112500美元

  C. 111500美元

  D. 104000美元

  答案:C

  解释:100000+1500+1000=111500美元。

  16.境内某公司从香港进口日本产的冷却肉切片机2台,成交价格CIF广州50000美元/台,设1美元=7元人民币,最惠国税率为7%,普通税率为30%,应征进口关税额为:

  A. 24500元人民币

  B. 49000元人民币

  C. 105000元人民币

  D. 210000元人民币

  答案:B

  解释:50000×2×7×7%=49000

  17.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 内缴纳税款,逾期缴纳的,海关依法按日加收滞纳税款 的滞纳金。

  A. 5日;0.5%

  B. 5日;0.5‰

  C. 15日;0.5%

  D. 15日;0.5‰

  答案:D

  18.以下国家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是:

  A. 老挝

  B. 越南

  C. 菲律宾

  D. 孟加拉国

  答案:D

  19.下列类别的特定减免税货物,免征进口关税同时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的是:

  A. 外商投资企业自有资金项目

  B. 国内投资项目进口自用设备

  C. 贷款中标项目进口零部件

  D. 重大技术装备

  答案:D来源:报关员培训网

  20.保税区进出境货物备案清单适用于

  A. 保税区与境内非保税区之间进出口的货物

  B. 保税区从境外进口的转口货物

  C. 保税区内企业从境外进口自用的机器设备

  D. 保税区内工作人员从境外进口的自用应税物品

  答案:B

21.某国出口公司于2009年7月1日向海关申报进口一批木材,当日海关向该企业填发了海关专用缴款书,并在企业缴纳税款后放行了货物,2009年9月1日该企业对此票货物的海关税则有异议,该企业可以 的方式获得救济。

  A. 提起行政诉讼

  B. 申请行政裁定

  C. 申请行政复议

  D. 申请行政申诉

  答案:D

  解释:行政复议的期限未自知道该具体行为之日起60日内,本题已经超过60日的申请复议期限。本题属于因纳税争议不服的情形,对于因纳税争议而产生的是想实行复议前置原则,先向海关提起行政复议,对海关的复议决定不服的,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本题已经超过了行政复议的期限,不能申请行政复议,因此也不能申请行政诉讼。

  22.下列适用通关事务担保或保税事务担保的情形中,可以采取海关事务总担保方式的是:

  A. 申请经营海关监管货物运输业务的

  B. 加工贸易经营企业租赁厂房或者设备的

  C. 因为管理混乱被海关要求整改,尚在整改期内的加工贸易经营企业申请备案的

  D. 因进口货物规格不行,原进口货物尚未退运出境,纳税义务人申报进口无 的

  答案:A

  23.除当场作出海关行政许可决定的外,海关应当自受理海关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 日内作出决定。

  A. 5

  B. 10

  C. 20

  D. 30

  答案:C

  24.在国际贸易合同中,数量机动幅度条款又称为 。

  A. 品质公差条款

  B. 约量条款

  C. 索赔条款

  D. 溢短装条款

  答案:D

  25.“Freight to be Collected B/L”是指:

  A. 运费预付提单

  B. 运费到付提单

  C. 记名提单

  D. 备运提单

  答案:B

二、多项选择题

  1.————不得设定对管理相对人的处罚(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海关总署公告 D.直属海关公告

  答案:CD

  2.某进出口所属公司报关员丁某在报关办理业务过程中,数量申报不实,从而对报关统计的准确性产生了影响,海关可以( )

  A.对丁某一次记20分

  B.暂停丁某3个月报关执业

  C.取消丁某的报关从业资格,并处1万元罚款

  D.对该公司予以警告,并处2000元罚金

  答案:BD

  3.在海关注册登记的某进出口公司自行进口货物,可以——办理报关手续。

  A.由企业自身的报关员 B.委托其他进出口公司

  C.委托国际货运代理公司 D.委托报关行

  答案:ACD

  解释:进出口公司已在海关注册登记,可以自己办理报关,B选项没有注明已在海关注册登记,所以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办理报关业务。

  4.有关代理报关业务中的法律责任问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未按照规定向报关企业提供所委托报关事项的真实情况,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B.报关企业对委托人所提供的情况真实性未进行合理审查,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C.以直接代理方式报关的,报关企业因违反规定造成海关少征税款,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D.以间接代理方式报关的,报关企业不承担纳税责任。

  答案:ABC

  解释:间接代理中,报关企业应承担与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自己报关时所应承担的相同的法律责任。

  5.国家禁止进口( )

  A.犀牛角 B.天然砂 C.木炭 D.旧服装

  答案:AD

  6.2010年的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许可证”管理的货物种类包括( )

  A.配额机电产品 B.重点旧机电产品 C.消耗臭氧层物质 D.监控化学品

  答案:BC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报关员考试试题及答案 下一篇2008年报关员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