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0年报关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一)
2012-10-20 21:11:34 来源: 作者: 【 】 浏览:396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

  1.__________,海关不予报关员注册

  A. 未按时办理报关员注册延续手续的

  B. 被海关取消报关从业资格的

  C. 被海关暂停执业期间注册有效期届满的

  D. 报关员注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2年未注册的

  答案:B

  解释:这个考点在09年考题中考的是多选题,A. 未按时办理报关员注册延续手续的,逾期提出延续申请的,海关不予受理,不受理其延续申请。如果仍需要从事报关业务的,重新向海关申请办理注册手续。

  B选项,在09年中考了多选题。不予注册的情形包括三种情形,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因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3、被海关取消报关从业资格的。

  C.选项,被海关暂停执业期间注册有效期届满的,海关暂缓报关员注册。

  D选项. 报关员注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2年未注册的,应经过岗位考核合格后,重新申请注册。

  2.报关员于某2009年11月30日在海关注册,根据报关员记分考核管理规定标准,其计分周期为11月30日至( ) 为一个记分周期。

  A. 2009年12月31日

  B. 2010年11月29日

  C. 2010年11月30日

  D. 2010年12月31日

  答案:A

  3.在1年内,某AA类报关企业所属1名报关员因工作中未对委托人所提供情况的真实性进行审查,致使货物数量申报不实,被海关暂停3个月报关执业,按照对报关单位分类管理规定,该企业的管理类别

  A. 不作调整

  B. 调整为A类

  C. 调整为B类

  D. 调整为C类

  答案:C

  解释:对委托人所提供情况的真实性进行审查,致使货物数量申报不实,被海关暂停3个月报关执业,属于有违规行为(参见教材463页),那管理类别肯定不能是A类及AA类企业,因为A类企业是连续1年内无走私罪、无走私行为、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适用A类管理的企业1年以上才能申请为AA类企业,因此说明AA类及A类没有任何的违规操作。因此A、B选项都不正确。也不是D选项,因为作为C类企业的话1年内有3次以上违规行为。本题没有达到3次,因此被调整为B类管理类别。

  4.下列行为不属于海关行政检查权限范围的是:

  A. 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

  B. 检查有藏匿走私货物嫌疑的场所

  C. 检查走私嫌疑人的住处

  D. 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

  答案:C

  解释:A选项检查进出境运输工具,不受监管区域的限制。B选项检查有藏匿走私货物嫌疑的场所两区内,直接检查,两区外,调查走私案件时,经关长批准才能检查,但是不能检查公民的住处,因此答案为C选项。D选项,检查走私嫌疑人的身体应在两区内进行。检查走私嫌疑人的住处是公安机关的权力,不是海关的权力。

  5. 不属于我国货物、技术进出口许可管理制度的证件

  A. 关税配额证

  B. 入境货物通关单

  C. 有毒化学品环境管理放行通知单

  D. 进口农药登记证明

  答案:B

  解释:入境货物通关单属于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制度的证件。

  6.发证机关根据企业申请于2009年9月30日向企业签发了自动进口许可证,改正截止 有效。

  A. 2010年3月3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6月30日

  D. 2010年9月30日

  答案:B

  解释:自动进口许可证为6个月,不能跨年度使用。

  7.某进出口企业进口一批“已配剂量头孢菌素制剂”(同时列入《进口药品目录》和《进口兽药管理目录》),用于治疗畜禽疾病,该企业向海关申报时应提交

  A. 进口药品通关单

  B. 进口兽药通关单

  C. 进口药品通关单和进口兽药通关单

  D. 进口药品通关单或进口兽药通关单

  答案:B

  8.某公司按暂定价格申报进口完税价格为270000元人民币的货物,滞报3天,支付滞报金后,完税价格调整为300000元人民币,申请修改申报被海关接受,该公司应补交滞报金 元

  A. 0

  B. 45

  C. 405

  D. 450

  答案:A

  解释:参见教材92页。(30 0000-270000)×0.5‰×3=45元。因完税价格调整导致补征滞报金的,金额不足50元,免于征收。

  9.进口货物的申报期限为装载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 内,进口货物 装载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 仍未向海关申报的,货物由海关提取并依法变卖。

  A. 15日;3个月

  B. 14日;3个月

  C. 15日;1个月

  D. 14日;4个月

  答案:B

  10.某公司免税进口造船设备一套,进口1年后开始使用,使用2年后转让给享有同等免税优惠待遇的另一公司,办理结转手续后,海关继续对该设备进行管理的期限为:

  A. 8年

  B. 5年

  C. 3年

  D. 2年

  答案:D

  解释:减免税货物结转的,监管年限连续计算。5-1-2=2年

11、某加工贸易企业从事A商品的加工生产,净耗为2,单耗为2.5,则A商品的工艺耗损率为——。

  A.10%

  B. 20%

  C. 2.5%

  D. 40

  答案:B

  解释:工艺耗损率=1-(净耗÷单耗)=1-(2÷2.5)=0.2

  12.经海关批准的保税进口料件和国产料件之间发生串换,串换下来的保税进口料件

  A. 海关照章征税

  B. 必须加工出口

  C. 应当继续保税

  D. 企业自行处置

  答案:D

  13.运输工具负责人要求以溢卸货物抵补短卸货物的,应由 按照 的报关程序办理进口手续。

  A. 短卸货物原收货人;一般进口货物

  B. 溢卸货物所有人;一般进口货物

  C. 短卸货物原收货人;无代价抵偿货物

  D. 溢卸货物所有人;无代价抵偿货物

  答案:C

  14.出口监管仓库所存货物的储存期限为 ,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延长储存期限,应在到期之前向主管海关申请延期,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 。

  A. 6个月;6个月

  B. 6个月;3个月

  C. 1年;1年

  D. 2年;1年

  答案:A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报关员考试试题及答案 下一篇2008年报关员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