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河南省大学生村官面试试题及答案7
2012-04-02 12:20:21 来源: 作者: 【 】 浏览:279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假如你是一名村副职干部,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答题要点:学习政策、吃透村情 (满分10分)

 

搞好班子团结,形成合力 (满分10分)

 

从本村实际出发,理思路, 定规划,定措施,抓落实(满分10分)

 

协助村主要干部搞好协调,做好本职工作 (满分10分)

 

注重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满分10分))

一、任何一个领导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总想轰轰烈烈地干一番事业。尤其是想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决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打开新局面,赢得群众的信任。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新官上任三把火”。但现实往往是部分“新官”的三把火烧不起来,“新官上任三把火”烧不起来怎么办?

 

答题要点:

 

1、原因 (1)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

 

(2)不具备点火的客观条件(干群对新官不了解、不配合)

 

(3)情况不明,盲目点火(不调查、不研究、感情用事),

 

2、解决问题的方法:(1)对新单位要调查 研究,加深了解,制定可行点火方案。

 

 (2)克服主观主义,力戒盲目点火。

 

(3)选准火攻方向,把火烧到关键部位,做到有的放矢。

 

(4)力戒短期行为,做 好点火后续工作,确保工作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农业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劳动生产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同时由于农村土地面积的不断减少,农业需要的劳动力越来越少,造成了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出现。请你结合我国农村的现实情况,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找出出路。

 

答题要点:1、发展高效农业。改变粮食种植模式,增加经济作物比例。合理调配农业劳动力资源。

 

2、大兴养殖业。利用农产品和农副产品的 优势,以家庭养殖业为基础向规模养殖发展。

 

3、发展农产品加工实现农、工、贸一体化。

 

4、大力发展乡镇企业。以农业、农村为出发点,发展适合自己的企业道路,改变农民“打工仔”的地位,使农民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

 

5、集体组织外出务工,为农民解决后顾之忧。

 

6、依靠地域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第一题: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面向社会选拔大专以上学历优秀青年到农村任职,在全市范围内尤其是青年当中,引起广泛关注,请谈谈你对市委这次选拔大专以上学历优秀青年到农村任职工作的认识。

 

答题要求:1、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优化农村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

 

2、是为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3、为广大有志青年自觉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接受教育,增强素质,实现自我价值提供了机遇。

 

4、为促进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就业工作广开门路。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村官面试经典问答 为何要报考村官.. 下一篇河南省大学生村官面试试题及答案6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