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12山东省大学生村官考试真题
2012-06-24 17:13:28 来源: 作者: 【 】 浏览:588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2山东省大学生村官考试真题回忆(100180分钟)

 

一,        单项选择题(2010分)

 

1.     我国的国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2.     2012年下半年党代会是第十八次。

 

3.     胡锦涛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给广大青年提5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第二,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第三,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第四,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第五,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

 

4.     科学发展观集中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靠谁发展和怎样发展

 

5.     立法监督是指国家的立法机关对行政实行的监督。在我国,立法监督是指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管理活动实施的监督。

 

6.    十二五期间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

 

7.     人类在长期的社会生活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须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是什么。

 

8.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直接现实性,客观实在性。

 

9.     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唯物主义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10.  党性修养,是指共产党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

 

11.  社会总需求社会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通常1年)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量。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国内需求,包括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投资需求由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和流动资产投资需求组成。消费需求由居民个人消费需求和社会集团消费需求组成。二是国外需求,即产品和劳务的输出。

 

12.  社会保障基本目标为了解决满足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的问题。

 

13.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兼顾海陆统筹的国家级战略。

 

14.  解决农民丰产不丰收的根本途径是以市场为导向,实施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15.  现代企业制度主要形式公司制。

 

16.  《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2条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依法属于村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发包;已经分别属于村内两个以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内各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小组发包。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发包的,不得改变村内各集体经济组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所有权。”

 

17.  中国人口再生产类型特征低出生率与低死亡率相结合而形成的低人口自然增长率。

 

18.  农业可持续发展意义

 

19.  村党委和村民委员会关系根据党的章程、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党支部与村民委员会之间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但这种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不同于行政机关之间的上下级关系,也不是命令与服从的关系。而是政治上领导,工作上指导、思想上引导。级人大是在党的领导下,履行宪法和 法律 赋予的职责的,最根本的就是要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为国家意志。

 

20.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当在(??有会的告诉我,我选的家庭承包)经营店基础上依法管理集体资产。

 

二.多项选择题(10分)

 

1.胡锦涛在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共产党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是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

 

2.农民专业经济组织活动原则

 

3.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农村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5.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6.法律关系构成要素

 

7.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内容。

 

8.集资

 

9.自律性行业协会特点

 

10.计划手段特点

 

三.论述。

 

1..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10分)

 

 

最美女教师美在哪里?

 

2.大学生村官对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20分)

 

四.作文

 

1.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科技创业的重大意义(10分)

 

2.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科技创业的问题。(10分)

 

3.情系农村 科技创业(30分)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村官考题真题1 下一篇2012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