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大学生村官考试:2014年行测之因果关联词的运用
2014-09-04 15:31: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因果关系关联词的运用

主旨概括是言语理解中一种非常重要且基础的题型,题量占到了一定比例,所以说一种重要的题型,意图判断和标题填入是在主旨概括这种题型基础上的延伸,要做好意图判断和标题填入首先要做好主旨概括,所以说主旨概括是一种基础的题型。主旨概括题考查考生把握文段材料主旨中心意思的能力,往往一个文段当中有一个主旨句,我们找到这句话,这个主旨句就可以快速的选出正确答案,不是整个文段都重要,不是逐字逐句去读的,多数考生都是靠语感最后选一个答案,但是有时靠语感读不出重点,读了多遍把时间也浪费了,答案却还在纠结当中,所以说需要掌握相关的技巧方法的,不是逐字逐句的阅读文段的,有些是快速读过去的,有些是重点分析的。在我们阅读文段时,常常会见到“因为...所以..."、“由此可见”、“照此看来”、“致使”、“导致”等这些表因果的关联词,那么我们要知道,往往原因不是重点,结论是重点,结论前的句子快速读过去就可以了,重点分析由原因得出的结论,往往这个结论句就是我们整个文段的重点句主旨句,可以结合下边这道典型例题来理解这个技巧的运用。

【例】随着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加,退休费、医疗费、福利费的支出自然呈上升趋势,客观上要求有坚强的经济后盾,而目前全省的人口老龄化与经济发展不同步,经济水平滞后大大削弱了社会对老龄人口的承受能力。因此,家庭养老的作用不可忽视,家庭养老在保证老年人物质生活需要的同时,也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对这段文字理解准确的是( )

A.老年人口的增加,影响了经济发展

B.强调家庭养老的重要性

C.人口老龄化,造成经济水平滞后

D.增强社会对老龄人口承受能力

【解析】随着和后边的目前表背景铺垫,说的是老年人日益增多,经济发展不同步,比较滞后,削弱了社会对老龄人的承受能力。因此后引导作者结论,结论为文段重点,说的家庭养老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

B与文段主旨表述一致

A文段说的是经济的滞后削弱了社会养老能力

C表述有误了,说的是经济滞后削弱了社会养老能力

D主体不对,文段强调的是家庭养老。

做完这道典型例题大家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因果关联词在解题当中的运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找到主旨句,选出正确答案,那么我们在做主旨概括题时就要对这些表因果关系的关联词特别熟悉,看到后就要知道因果关联词后往往是重点句主旨句。


There is no garden without its weeds. 没有不长杂草的花园。
The fly that sips treacle is lost in the sweet. 啜饮蜜糖的苍蝇在甜蜜中丧生.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大学生村官考试:2014年行测备考.. 下一篇大学生村官考试:2014年《公共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