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2月大学生村官考试:2月2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2017-02-24 12:08: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继续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专项计划,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通知》部署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全力保障高校考试招生安全稳定。各地要全面加强高考工作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考试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督管理。严厉整肃考风考纪,继续开展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加强诚信制度建设,教育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涉考违法违规行为。

热点二:

成都市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不改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2016年,全市共立案1572件,给予处分156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812件。集中整治,纠治“顽症痼疾”。印发《关于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脱贫攻坚作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重点之一,开展专项整治,强力查处违纪行为,全年查处脱贫攻坚领域违纪案件35件46人。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对全市22个区(市)县和21个市级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39个。

热点三:

今日,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闭幕,这也意味着,2017年省级地方两会将正式画上句号。在各省份政府工作报告中,“振兴实体经济”、“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治理环境污染”等成为关键词,各地也为今年要办的这些大事定下了具体目标。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这也成为今年各地政府的重要工作目标。

 

   

二、国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韩媒报道,代表韩国大财团利益的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简称全经联)24日召开第56届全体例会,财阀会长团及财界元老将GS集团会长许昌秀推举为新任全经联主席。据悉,许昌秀此前两度连任,当了6年主席,并已承诺月底卸任,但为挽救因官商勾结卷入总统“亲信门”面临分崩离析的全经联,决定留任,尝试旧官理新事。此前,LG、三星、SK、现代等韩国四大财团均退出全经联。由于主要会员企业相继退联,全经联面临瓦解。

热点二:

综合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宣布,在距离地球39光年外的水瓶座,发现围绕单一恒星“Trappist-1”运行的7个类地行星,都可能有液态水,其中有3颗行星还位于适宜生命存在的宜居带。科学家在英国《自然》科学期刊上宣布这一破纪录发现:有7颗类似地球大小、温度相似、可能由岩石构成的行星围绕一颗恒星公转。报道称,这是科学家历来发现最多类地行星的太阳系外星系。“Trappist-1”距离地球约39光年,以天文学标准来说算是相当接近,但如果以现有商务客机的航速计算,由地球前往“Trappist-1”星系将要花约4400万年。

热点三:

美国两名科学家在《自然》期刊发表论文称,通过给氢施加极强的压力使之变成金属,他们成功造出了地球上有史以来第一个金属氢样本。但英国《独立报》本月22日披露,由于操作失误,该金属氢样本已损毁或消失。一些学者随即质疑,金属氢样本或许从未造出过。这项研究由美国哈佛大学物理学家兰加·迪亚斯和伊萨克·西尔韦拉带队进行,去年10月首次发布研究报告,今年1月26日在《自然》期刊再度发表报告。

热点四:

韩媒称,随着“萨德”入韩临近,中国媒体连日发文威胁晓以利害,令做中国生意的韩企绷紧神经。据韩联社2月23日报道,如果中方真正启动限韩措施,限制韩国旅游,预计韩国免税店行业受到的冲击最严重。据统计,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去年销售达3.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本网注),其中2.6万亿出自中国游客的腰包。连韩国消费者占比相对较高的机场店去年对华依赖度也高达七成。新罗免税店亦是如此,市区店八成以上的销售业绩来自中国游客。



Tags:村官考试 选聘高校毕业生 到村任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村官考试热点知识:大学生去富士..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