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02月考试试题模考:行测(2.24)
2017-02-24 12:08: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行测判断推理模考试题

1.无因管理:是指没有法定或约定的义务为他人管理事务的行为。下面符合无因管理的一项是( )。

A.甲的邻居久出未归,其房屋因暴雨而成危房,甲雇人为其修房屋

B.某人抢救落水儿童

C. 售货员将别人遗忘在柜台上的雨伞保管起来,后来发现是丈夫买的

D.甲基于合同代乙保管货物

2.化学反应:指一种或多种物质改变化学组成、性质和特征成为与原来不相同的另一种或多种物质的变化。

下列变化哪一种不属于化学反应?( )

A.以石油为原料合成聚乙烯

B.木炭燃烧获取热量

C.葡萄通过乙醇等工艺制造成葡萄酒

D.自来水加热变成水蒸气

3.自然污染物:指由于天然原因造成的环境污染物,与人工污染物相对。自然污染物超过一定的数量也可能造成环境的污染。

下列不属于自然污染物的是( )。

A.森林中的落叶等经过细菌的分解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

B.大雾天气造成能见度下降,再加上地面焚烧秸秆,导致雾霾天气长时间维持

C.13000年前一场持续1小时的太空彗星雹暴袭击地球,严重污染了地球空气并导致地球进入微型冰河时期

D.堪察加半岛的火山喷发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火山灰借助北风穿越蒙古进入我国上空

4.赠与合同:是合同一方当事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另一方当事人的合同。给予财产的一方当事人为赠与人,受领财产的一方为受赠人 。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可能形成赠与合同的是( )。

A.甲出国留学期间将自己的住所免费提供朋友乙使用

B.甲将自己经营的养鸡场送给答应给自己养老的女婿

C.甲邀请乙来经营自己的公司并给对方80%的股份

D.某电脑商在校庆之际送给母校15台新款电脑

5.聚众哄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聚众哄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下列不属于定罪要素的一项是( )。

A.主观目的是占有公私财物

B.客观行为表现为聚众哄抢公私财物

C.必须是抢夺金银珠宝或首饰

D.必须数额较大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 A

^91考试网解析: 无因管理的关键要件有:(1)没有法定或约定的义务;(2)为他人管理事务。A项中甲为邻居修因暴雨损坏的房屋这种行为既没有法定的义务,也没有约定的义务,属于无因管理;B项中抢救儿童不符合(2);C项中保管的雨伞是不是他人的,不符合(2);D项中合同义务,不符合(1);因此,本题答案为A选项。

2.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找到定义关键词

成为与原来不相同的另一种或多种物质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D项水蒸气是水的气体形式,不满足“成为与原来不相同的另一种或多种物质”,是答案。

A项石油变成聚乙烯,B项木炭燃烧后变成炭灰,C项葡萄变成葡萄酒,变成的物质与原来不相同,满足关键词。

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找到定义关键词

由于天然原因造成的

第二步:逐一分析选项

B项雾霾天气长时间维持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地面焚烧秸秆,不满足“由于天然原因造成的”,是答案。

A项落叶经过细菌分解,C项太空彗星雹暴袭击地球,D项火山喷发都是由于天然原因造成的,满足关键词。故正确答案为B。

4.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题干关键在于“赠与人和受赠人”之间有“赠与关系”。同时,赠与合同强调“无偿给予”。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免费提供朋友乙使用”并不是把住所赠给乙,所以甲乙间没有“赠与关系”,A错误。B中“养老”是合同的附带条件,所以该合同并不是“无偿给予”,B错误。C中“送对方股份”的前提是“乙要经营甲的公司”,所以该合同并不是“无偿给予”,C错误。D中“送给母校15台新款电脑”说明某电脑商和母校间有赠与关系,且这种赠与是无偿的,D正确。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C

^91考试网解析: 聚众哄抢罪的几个要件有:(1)以非法占有为目的;(2)聚众哄抢公私财物;(3)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选项A符合(1)。选项B符合(2)。选项D符合(3)。只有C不符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村官考试热点知识:大学生去富士..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