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0月重庆大学生村官面试模拟题:尊重加速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步伐
2017-10-13 15:1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2017年部分省份大学生村官考试已经进入了面试的阶段,如果说笔试是敲门砖,那么面试就是决定成败至关重要的一环,所以很多小伙伴们对于面试十分重视,但是如何准备面试呢,该应该怎么准备呢?这是决定是否通关面试的关键,搜集整理了面试考试模拟题,供考生参考及学习!

【相关背景】

8月3日,福建莆田,吴爱萍女士驾驶一辆车开到斑马线前,主动礼让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而她这样做是为了让那位老人安全通过,可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这一平凡的举动却换来老人的脱帽鞠躬,他庄重地行礼表示谢谢。老人这一个动作感动所有人,而吴女士用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录下了一段暖心的视频。

【题目预测】

莆田吴女士,吴女士驾驶一辆车开到斑马线前,主动礼让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而她这样做是为了让那位老人安全通过,可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这一平凡的举动却换来老人的脱帽鞠躬,他庄重地行礼表示谢谢。对于老人的这一行为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老人的这一行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在我们生活的现在,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挤,马路上经常出现人车抢路的情况,不管有无斑马线,经常能听到汽车刺耳的鸣笛催促行人,也经常看到不顾规则横穿马路的行人,甚至有的时候互不理让,发生争吵。老人的这一行为,宛如一股清流,沁人心脾,让我们看到了积极的正能量,让我们感受到了感恩之心。车让人是规矩,人让车是礼貌。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老人这样的礼仪之心,懂得感恩,社会上就不会出现由于没礼让而引发的一些矛盾问题,就会向我们的和谐社会迈出重要的一步。

不学礼无以立。因此,要想弘扬和传承老人身上的优秀品质,首先要在教育上入手,学校要在理论课学习的同时加强对思想品德的教育,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其次,媒体要在社会上加大宣传。一方面要让开车出行的司机做到文明礼让行人,另一方面也要让群众充满对礼让行人的司机的谢意。传播莆田正能量,莆田市交警支队为小吴颁发了“全民随手拍”特别奖暨“文明交通最美驾驶人”荣誉证书。用这些荣誉去传递、激励更多民众去做这样的事情。

 
In the husband wisdom, in the wife gentleness. 丈夫贵在智慧,妻子贵在温柔.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重庆大学生村官面试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