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0月大学生村官:10月13日时事政治|考试热点
2017-10-13 15:11: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最新招考信息:

一、国内热点新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消息,截至9月底,全国所有公立医院已全部开展综合改革,逐步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破除以药补医,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医用耗材和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检验价格,提高诊疗、手术、护理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实行政事分开和管办分开,逐步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建立以质量为核心、公益性为导向的医院考评机制;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点是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取消实行了60多年的药品加成政策,患者就医负担持续下降,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从医改前的40.4%降至2016年的30%以下。

接入世界互联网23年以来,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之快,应用领域之广,对经济社会文化的影响之大,远超人们想象,互联网领域来自中国的新技术、新服务令世界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互联网工作提升到国家治理、国家安全的高度,根据信息社会的基本特征,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法律和规范性文件,并连续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网络治理的中国经验。由于这个以信息技术革命为支撑,以网络为基础的社会结构是高度动态、开放的社会系统,因此,治理上的难题也随之产生。治理不得法,就会导致创新活力的衰退,如果放任自流,会使网络空间出现严重混乱。伴随着自媒体、移动媒体的兴起,网络空间一度也成为各种声音杂陈之地,虚假信息、暴力^色 情内容、欺诈行为、低俗直播,一些“负能量”声音也缺乏甄别地四处传播,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行为等时有发生。这不但极大地困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给经济社会发展,甚至国家安全带来严重损害。因此,如何建设一个有序的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成了一个亟待破解的时代课题。

从2015年底至今年9月,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中央环保督察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全面督察、铁腕问责使得以往“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环境保护工作上升到了其应有的位置,环境保护的压力从中央层层传导到各级地方政府,决心广泛传递到普通群众。中央环保督察专啃硬骨头,以铁的手腕打掉环境污染的“保护伞”,整治环境污染的“重灾区”。——水污染问题。水污染问题在不少地区都十分突出,如督察发现安徽巢湖流域水环境保护形势严峻,当地频频破坏滨湖湿地、违规侵占湖面进行旅游开发,且入湖污染量大,入湖的十五里河、南淝河和派河水质长期劣Ⅴ类。——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建设问题。2013年修订的《甘肃省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审批管理办法》,允许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开采矿产,违背矿产资源法、自然保护区条例等上位法的规定,导致部分自然保护区内违法采矿问题突出。

波涛蓄势,起于涓滴;事业成败,在于人心。回望砥砺奋进的5年,最重要的蓄势是人心归聚,最喜人的变化是全党全社会思想上更加团结统一。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这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舆论场,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面对多元多样的社会思潮,主流思想文化发挥引领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面对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清风正气不断上升,网络空间天朗气清……从中央到地方,从“线上”到“线下”,从党内到党外,正气不断上扬、人心更加聚拢,唤起了众人拾柴的心劲儿,凝聚了团结向上的精气神。

二、国际热点新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在关键的分手费问题上陷入令人担忧的僵局,但未来2个月仍有可能获得突破。据报道,巴尼耶在和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进行了3天的第五轮谈判后,在欧盟总部举行联合记者会并表示:“本周我们在建设性精神下共同努力,理清了部分要点,但是没有能够大步向前。”巴尼耶称,由于缺乏足够进展,目前还无法向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建议将谈判从分手费问题转移到贸易问题上。不过,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说,他依然盼望欧盟接下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时,其他27位领导人能够决定把谈判移往下一个阶段。有关英方财务承诺的问题,巴尼耶预留了最坏的评估。他说:“英方迄今未能清楚说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月在意大利佛罗伦斯关键演说中提出的保证。我们在这个问题上陷入僵局,令人担忧。”

综合报道,日本多家媒体近日实施的日本众院选举初期选情的调查显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担任党首的希望之党势力难以扩大,因突然就任新党党首等引发热议的“小池剧场”出现降温。另一方面,日本自民党则占据优势。日媒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散众院的闪电式做法目前看来已奏效。然而因存在森友、加计学园问题,自民党高层认为“并非一帆风顺”,努力保持紧张感。调查显示有半数受访者回答“尚未决定”,态度未定的选民动向将左右今后的走向。本月11日,小池在日本盛冈市的街头演讲中严厉批评了安倍。“为了逃避加计、森友疑云而使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的手段,是‘安倍第一的解散’”。与日本民进党汇合、与爱知县及大阪府两位知事合作等,小池方面接二连三的举动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对其警惕的执政党内也有人曾预测称,希望之党将从发布公告前的57个议席“增加一倍”(自民党高层语)。

俄罗斯塔斯社12日报道称,俄罗斯驻美大使馆证实,美国国务院本周三从俄驻旧金山总领馆和俄驻华盛顿商务代表处摘下俄罗斯国旗。对此,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国旗是一国的象征,美国的这一做法是对俄罗斯国家象征的亵渎,俄方对此提出强烈抗议,要求美方立即将俄罗斯国旗回归原位并且将来不允许类似事件发生。”扎哈罗娃还表示,“除了摘下国旗,美方还不顾双边领事关系公约,藐视俄罗斯外交豁免权,对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的馆藏文件强行翻阅。”而就在9月初,美方强行关闭了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俄在纽约和华盛顿的商务代表处。这一做法是此前美俄互相驱逐外交人员、暂停外交设施使用权的“外交拉锯战”的新升级。对此,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12日表示,“美国的一系列不友好举动是对国际法原则、两国协定和美国国家法律的破坏。这样的做法只会使俄美关系雪上加霜,美方应当承担所有责任。”

Never bow to authority, but always tip your hat. 应向有权者敬礼,不应向他屈膝。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重庆大学生村官面试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