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2014宁夏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告解读
2014-06-30 17:5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公告于6月25日正式发布,今年选聘总人数为 150名,与2013年选聘人数(564名)相比,降幅较大。今年选聘的方式变化也较大,分为免笔试驻村见习选聘和统一考试选聘两种。为了方便考生全面深入了解本次考试,^91考试网辅导专家对本次招考公告进行解读,以便考生报考和备考。

(一)选聘人数名额分配及资格条件

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生村官选聘总人数为150名,各市的名额分配不相同,资格条件也有差异。为了更直观更全面了解本次选聘的人数和资格条件,^91考试网辅导专家通过多种角度对比分析,为考生呈现更多样的数据图。

根据选聘基本条件确定的选聘人数分布图

选聘条件 选聘人数
本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 84名
本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 36名
“985”、“211”、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15名
“985”、“211”、硕士研究生(限男性),中共党员 15名

根据选聘地方确定的选聘人数分布图

(二)选聘方式变化大,选聘条件要注意

201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生村官选聘的选聘方式改变了以往的形式,采取免笔试驻村见习选聘和统一考试选聘两种方式,考生要特别留意免笔试驻村见习选聘这种方式。

通过免笔试驻村见习选聘的人数为30人,选聘条件为:全国“985”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2012年—2014年“211”高校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毕业,年龄在30周岁以下,学习农、林、牧、渔等涉农专业;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以上毕业生的年龄为30周岁以下(1984年6月 1日以前出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选聘程序为:面试——驻村见习(3个月)——见习期满考察——考察合格——审批、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

通过统一考试选聘的人数为120名,选聘条件为:2012年—2014年宁夏各普通高校或区外普通高校宁夏生源的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4年6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014年6月1日以前入党);(2)高校院系以上单位评选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选聘程序为: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聘用。

(三)笔试内容有说明,面试形式为结构化

本次考试笔试的主要测试应聘者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理论和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内容包括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国情、区情等。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十八大的会议精神等熟悉,对民法和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法规要掌握,对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等相关知识要能灵活运用,对中国的历史以及相关的文化知识要识记;国情和区情要整理分类。总之,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有步骤复习备考。

本次考试面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治思想水平、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反应适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精神面貌、行为举止等方面的基本素质。其基本形式是结构化。

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高低排序。

(四)考试相关时间节点要牢记,相关材料要备齐

本次考试报名费20元。准备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牢记报名的时间节点,以免错失报考良机。在报考期间,要随时查看资格审查结果,确保报名成功。

报名程序 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 2014年6月30日8:00—7月4日17:00
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4年7月14日- 19日
笔试时间 预计为2014年7月20日

注意:资格复审所需材料为(1)户口簿、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并提交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打印的本人学历查询结果;(2)报名登记表2份(本人网上下载,正反面打印)。(3)中共党员需提供党组织关系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出具的党员证明材料,并由所在地县(市、区)委组织部审核盖章;组织关系在高校的,由所在高校院系党委出具党员证明材料。获得高校院系以上单位表彰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需持证书原件及评选表彰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总之,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机遇,每一次考试都需要认真去准备、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91考试网辅导专家祝愿考生早日成“公”。

 

Waste not, want not. 不浪费,不会穷.
Wealth got by labour is sweet in the enjoyment. 劳动得来的财富享受起来味道甜美.
Tags:宁夏公务员 招考公告 考试大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4年度青海海北州高校毕业生到..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