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3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经济法基础》预测试题(附答案)(一)
2013-02-11 18:53: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累计提取法定公积金的余额5000万元。2002年度税后利润为3000万元,该公司当年应当提取的法定公积金数额为()万元。
2、甲公司与乙饮料厂签订一买卖纯净水的合同,约定提货时付款。甲公司提货时称公司出纳员突发急病,支票一时拿不出来,要求先提货,过两天再把货款送来,乙饮料厂拒绝了甲公司的要求。乙饮料厂行使的这种权利在法律上称为()。  
3、王某交付胡某人民币1万元,约定当甲股票价格低于10元时,则委托胡某买进该股票,该约定属于( )。  
4、

甲公司与乙企业在签订合同时约定,由乙企业将一张1万元的国债单据交付甲公司作为合同的担保。该种担保方式在法律上称为( )。

5、

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投资设立个人独资企业的是()。  

6、

下列事项中,适用《合伙企业法》的是()。  

7、某企业接纳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企业加入本企业,加入方解散并取消法人资格,接纳方存续。这种企业变更的形式,在法律上称为()。  
8、

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任职资格是()。

9、

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在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中,发现“白条顶库”现象,应采取的做法是( )。

10、

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定期保管的会计档案,其最长期限是()。  

11、某国有企业会计科出纳员因工作调动需办理工作交接手续,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负责监交的人员应是()。
12、根据《银行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企业支取现金用于工资、奖金发放,只能通过规定的银行账户办理,该银行账户是()。  
13、

《支付结算办法》对商业汇票的最长付款期限有明确的规定。该期限是()。  

14、

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房产税纳税人的是()。  

15、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是()。  

16、

下列纳税人中,按规定可以领购使用增值税发票的是()。  

17、根据营业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收入中,免征营业税的是()。  
18、

我国企业所得税适用的税率属于()。

19、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按一定比例扣除的公益、救济性捐赠是()。  

20、

根据《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企业所得税的征收办法是()。

21、

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纳税人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的保存期限是()。

22、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纳税人逃避、拒绝、阻挠税务机关检查时,税务机关有权采取的措施是()。
23、

我国《会计法》第三条规定:“各单位必须依法设置会计账簿,并保证其真实、完整。”该法律规范属于( )。  

24、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有最高数额的限制,该最高数额是()。  

25、

下列关于公司股票与公司债券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Tags:初级会计职称 历年真题 模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经济法.. 下一篇2013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