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模拟试题(附答案)(一)
2013-02-13 14:18: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单项选择题

1、按照法律规范的性质和调整方式分类,我国《会计法》关于"任何单位不得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事项或者资料进行会计核算"的规定属于( )。
2、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事实事件的是( )。  
3、下列纠纷中,可以适用《仲裁法》仲裁解决的是( )。  
4、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人之间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比例的,其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原则是()。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有关规定,合伙人承担合伙企业债务责任的方式是( )。
7、根据《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厂长职权的是( )。
8、根据我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企业法人实有资金比原注册资金数额增加或者减少超过()时,应当持资金信用证明或者验资证明申请变更登记。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破产债权的是( )。  
10、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商品批发业务,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该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金额应是()万元。
11、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其净资产额最低为( )万元。
12、某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3月发行3年期公司债券1000万元,1年期公司债券500万元。2000年 1月,该公司鉴于到期债券已偿还且具备再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其他条件,计划再次申请发行公司债券。经审计确认该公司2000年1月底净资产额为6000万元。该公司此次发行公司债券额最多不得超过()万元。
13、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组成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14、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以企业债券进行质押的,质押合同生效的时间是( )。  
15、甲公司与乙公司订立的买卖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西服价款总值为9万元,甲公司于8月1日前向乙公司预先支付货款6万元,余款于10月15日在乙公司交付西服后2日内一次付清。甲公司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未按合同约定预先支付货款6万元。10月15日,甲公司要求乙公司交付西服。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公司可以行使的权利是()。
1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被撤销的合同没有法律约束力的起始时间是( )。  
17、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由于债权人的原因,债务人无法向债权人交付合同标的物时,可以将该标的物交给提存部门,从而消灭债务,在标的物提存后,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责任的承担者是()。
18、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定期保管的会计档案,其最短期限是()。
19、某企业一月份缴纳增值税17万元,消费税30万元,所得税13万元。如按7%的税率计算,该企业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是()万元。
20、根据我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不征收房产税的地区是( )。
21、.根据我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人规定的是( )。
22、根据《营业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的是( )。
23、根据《消费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下列各项中,纳税人不缴纳消费税的是( )。
24、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不缴纳增值税的是()。
25、甲市A.B两店为实行统一核算的连锁店,A店的下列经营活动中,不视同销售货物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是()。

Tags:初级会计职称 历年真题 模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初级《经济法基础》内部密.. 下一篇2013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考前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