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注意事项
2017-08-25 17:0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注意考试安排:中级会计职称一般在每年的9-10月考试,在3-4月报名。因此在报名后只有小半年的时间,却要准备三个科目的考试,学习效率比较低的童鞋们可能要提早做好准备啦。

学会正面思考:考取中级会计职称,切忌有负面情绪影响,多想一些积极地、正面的东西,时刻提醒自己考取这本证书的初衷和重要性,切勿机械性完成,而是要用心去读、去思考。

寻找学习环境:学习环境对学习效率的影响甚为重要,无论你喜欢在私人空间独处看书,还是喜欢去图书馆一起看书、亦或是喜欢一群人一起交流,每个人都要尽快确认适合自己的读书环境,然后快速进入状态,避免不必要的干扰。

学会记录问题:记笔记不仅是记下你觉得易忘的、重要的知识点,更重要的是在平时的阅读中也好、上课中也好,去记录下你的每一个疑问,然后再去翻阅资料、咨询专家,自主解决问题可以让你相关知识点印象更深刻。

知道劳逸结合:考取中级会计职称,时间是比较紧的。但是我们不能让自己的神经崩的跟时间一样紧,否则就会让自己的脑袋太过疲劳,影响到整体的学习效率。因此,适当的放松将有助于缓解学习紧张的状态。

学会适当放弃:分心,是考取中级会计职称的大忌。无论你平时有什么爱好、特殊习惯,无论有何种精彩的电视在上映、有QQ、微信、微博等着你刷,千万别分心!因为信息时代,资讯是看不完的。你只有适当放弃一些平时的习惯,将时间更多地分配到备考中来,你才能集中力量去突破这场考试。

看教材是为了理解准则,习题是为了提高解题能力。另中级会计职称教材每年在变的 ,财务管理和会计比较稳定,用上一年教材也没问题。但是经济法,变化非常大,必须使用当年教材及习题,但当年教材要等到3~5月左右才会出版。因此建议前阶段以财务管理和会计为主,经济法学习些原理,等新教材出版后再复习法律。

再来说一下复习时间分配,我有点会计基础,因此时间都花在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上了,财务管理是最初两个月就全复习完了(包括做题),之后一个月左右复习会计的企业合并和长期股权投资等难点,之后近两个月时间几乎都在经济法上,最后一个月三科一起看。

最后真考的时候经济法和财管很有把握,会计感觉没啥把握因为几乎没咋看,所以前面小题做的很不好,但最后捞分的大题(也就是企业合并 长期股权投资 所得税处理等这些章节做出来了,因此就过关了。

来源: 91考试网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只工作,不玩耍,聪明小伙也变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财政厅回复:2018初级会计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