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6年会计从业考试题库企业的主要经济业务练习题
2016-07-13 07:35: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企业的主要经济业务

1[单选题]下列经济业务事项中,不需要进行会计核算的是(  )。

A.从银行提取现金B.签订销售合同C.结算销售货款D.收取销售定金

参考答案:B

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资金运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的资金运用就是从货币资金开始转化为储备资金的过程

B.企业的资金运用就是从货币资金开始依次转化为储备资金、生产资金的过程

C.企业的资金运用是指资金投入企业后,在供应、生产和销售等环节不断循环与周转

D.企业的资金运用就是从货币资金开始依次转化为储备资金、生产资金、产品资金的过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的资金运用是指资金投入企业后,在供应、生产和销售等环节不断循环与周转。在供应阶段,企业根据制定的生产经营计划,购买生产所需的各种原材料,支付材料的买价、运输费、装卸费等采购费用,与供货方结算货款。

3[单选题] 冲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该在借方登记(  )科目。

A.其他应付款B.营业外收入C.应付账款D.预收账款

参考答案:C

4[单选题] 企业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时,应在借方登记(  )科目。

A.其他应收款B.银行存款C.应付职工薪酬D.应交税费

参考答案:C

5[多选题]下列未达账项中,会使本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的有(  )。

A.企业已收、银行未收款B.银行已收、企业未收款C.银行已付、企业未付款D.企业已付、银行未付款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D会使本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小于银行对账单。

6[多选题]企业根据职工提供服务的收益对象进行职工薪酬分配时,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属于产品生产人员的,应记人“生产成本”科目

B.属于车间管理人员的,应记人“制造费用”科目

C.属于销售人员的,应记人“销售费用”科目

D.属于财务人员的,应记人“财务费用”科目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筹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等而发生的筹资费用,包括利息支出(减利息收入)、汇兑损益以及相关的手续费、企业发生的现金折扣等。该题中属于财务人员的,应记人“管理费用”科目。

7[多选题]根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经济业务,账务处理的主要内容有(  )。

A.资金筹集业务的账务处理

B.固定资产业务的账务处理

C.材料采购业务的账务处理

D.生产业务的账务处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经济业务,账务处理的主要内容有:(1)资金筹集业务的账务处理;(2)固定资产业务的账务处理;(3)材料采购业务的账务处理;(4)生产业务的账务处理;(5)销售业务的账务处理;(6)期间费用的账务处理;(7)利润形成与分配业务的账务处理。

8[判断题]期间费用是指企业非日常活动中不能直接归属于某个特定成本核算对象的,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各种费用。(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期间费用是指企业日常活动中不能直接归属于某个特定成本核算对象的,在发生应直接计人当期损益的各种费用。

9[判断题] 职工薪酬中的“职工”是指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含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但不包括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考点是职工薪酬的核算。职工薪酬中的“职工”是指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含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也包括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

10[判断题]企业收回以前的销货款存人银行,这笔业务的发生意味着资产总额增加。(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收回以前的销货款存入银行,导致银行存款增加,即资产增加,应收账款减少,即资产减少,属于资产内部一增一减,所以,不影响资产总额。

11[判断题] 经过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调节后的存款余额,是企业可动用的银行存款实有数。 (  )

参考答案:对

12[判断题]企业所需的资金只有向外部借款一个渠道。(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企业所需资金主要有两个筹集渠道,一是出资者(所有者)依法向企业投入资本,成企业的资本金;二是来源于外部借款,即企业用负债所形成的财产。

13[判断题] 企业应当按月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并在固定资产增加或减少的当月及时计提相应的折旧。 (  )

参考答案:错


The strong slways succeeds; the weakest goes to the wall. 坚强的人往往成功;软弱的人往往失败.
He who allows himself to be insulted,deserves to be. 自己甘愿受辱的人,受污辱也活该。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期间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