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6年黑龙江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试题及答案7
2016-08-12 09:02: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以下经济业务,既属于财务的收发、增减和使用,又属于资本增加的是(  )。

A.以银行存款购买原材料

B.接受投资者投入原材料

C.生产车间和管理部门领用材料

D.购买原材料,款项尚未支付

2.会计科目与账户的本质区别是(  )。

A.反映的经济内容不同

B.记录资产和权益的内容不同

C.记录资产和权益的方法不同

D.会计账户有结构,而会计科目没有结构

3.会计科目是指对(  )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

A.会计主体

B.会计要素

C.会计科目

D.会计信息

4.下列关于借贷记账法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以“借”和“贷”为记账符号

B.以“资产=负债+所用者权益”为记账原理

C.以“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为记账规则

D.无论哪种账户,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

5.企业计算应交所得税时,正确的会计分录是(  )。

A.借:本年利润

贷:所得税费用

B.借:管理费用

贷:所得税费用

C.借:所得税费用

贷:银行存款

D.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6.下列经济业务中,会引起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的是(  )。

A.收到银行存款并存人银行

B.收到投资者投入的作为出资的原材料

C.以转账支票归还长期借款

D.提取盈余公积

7.某单位“预收账款”账户的期初余额为150万元,本期贷方发生额为900万元,期末余额为60万元,则本期借方发生额为(  )万元。

A.990

B.810

C.1110

D.690

8.下列不可以作为同一张记账凭证填列根据的是(  )。

A.某一张原始凭证

B.若干张同类别的原始凭证

C.原始凭证汇总表

D.不同内容和类别的原始凭证

9.某企业6月末负债总额为50万元,7月份收回应收账款10万元,用银行存款归还短期借款5万元,预付购货款3万元,则7月末的负债总额为(  )万元。

A.55

B.52

C.45

D.40

10.(  )是出纳人员支付款项的证据。

A.付款凭证

B.差旅费报销单

C.报销单据

D.发票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B。解析:接受投资者投入原材料既属于财务的收发、增减和使用,又属于资本增加。

2.答案】D。解析:会计科目仅仅是账户的名称,不存在结构。而账户则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

3.答案】B。解析:会计科目是指对会计要素的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核算的项目。

4.答案】D。解析:借贷记账法是以“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一会计基本等式作为记账原理,以“借”和“贷”作为记账符号,反映会计主体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增减变化的一种复式记账法,故A、B选项说法正确。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为“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故C选项说法正确。借贷记账法下,是“借”表示增加,还是“贷”表示增加,取决于账户的性质及结构。

5.答案】D。解析:“所得税费用”属于费用类账户,所得税费用的增加记入借方。应交所得税通过“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核算。增加记人贷方。

6.答案】B。解析:收到投资者投入的作为出资的原材料,会引起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增加。

7.答案】A。解析:预收账款本期借方发生额=900+150-60=990(万元)。

8.答案】D。解析:记账凭证填列根据包括:某一张原始凭证、若干张同类别的原始凭证或者原始凭证汇总表。

9.答案】C。解析:收回应收账款和预付购货款是资产内部的增减,与负债无关,用银行存款归还短期借款会引起负债减少,因此7月末负债总额=50-5=45(万元)。

10.答案】A。解析:付款凭证是出纳人员支付款项的证据。

 


A man at sixteen will prove a child at sixty. 十六岁不成人,六十岁不成器.
Every medal has two sides. 每个勋章都有两面。/ 每个问题都有正反两面。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2016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