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53)
2017-04-15 17:10: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关于会计凭证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原始凭证按手续和内容不同,分为通用凭证和专用凭证

B.原始凭证按填制格式分类,分为一次凭证、累计凭证和汇总凭证

C.记账凭证按填列方式可分为单式凭证和复式凭证

D.记账凭证按其所反映的经济内容不同分为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原始凭证按格式不同,分为通用凭证和专用凭证;原始凭证按填制格式分类,分为一次凭证、累计凭证和汇总凭证。

2[多选题]账务处理程序是(  )按照一定的形式和方法相结合的方式。

A.会计科目B.会计凭证C.会计账簿D.会计报表

参考答案:B, C, D

参考解析:账务处理程序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相结合的方式。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之间的结合方式不同,就形成了不同的账务处理程序。

3[多选题] 财务会计报告包括(  )。

A.会计报表B.财务分析C.会计报表附注D.财务情况说明书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财务会计报告的构成。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及其附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会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4[多选题]会计核算职能,是指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通过(  )等环节,对特定主体的经济活动进行记账、算账、报账。

A.确认B.记录C.计量D.报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计的核算职能,是指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通过对特定主体的经济活动进行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如实反映特定主体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或运营绩效)和现金流量等信息。第

5[多选题] 资产负债表编制依据的有(  )。

A.总账B.明细账C.备查登记簿D.年度资产负债表

参考答案:A,B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会计要素的有(  )。

A.所有者权益B.负债C.净资产D.收入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会计要素分为五大类,即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支出。

7[多选题] 财物是财产物资的简称,下列属于财物的有(  )。

A.库存商品B.固定资产C.无形资产D.应收及预付款项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财物是财产物资的简称,企业的财产物资是企业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且具有实物形态的经济资源。无形资产不具有实物形态,所以不是企业的财物;应收及预付款项是企业的债权。

8[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计凭证保管的规定中,正确的有(  )。

A.会计凭证应定期装成册.防止散失

B.原始凭证不得外借。更不可以复制

C.会计凭证保管期限未满前不得任意销毁

D.会计凭证封面注明凭证种类、凭证张数、时间日期并装订好即可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会计凭证的保管主要有下列要求:(1)会计凭证应定期装订成册,防止散失;(2)会计凭证封面应注明单位名称、凭证种类、凭证张数、起止号数、年度、月份、会计主管人员、装订人员等有关事项,会计主管人员应在封面上签章;(3)会计凭证应加贴封条,防止抽换凭证.原始凭证不得外借,其他单位如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使用时,经本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批准,可以复制;(4)会计凭证较多时可单独装订,但应在凭证封面注明所属记账凭证的日期、编号和种类,同时在所属的记账凭证上注明“附件另订”及原始凭证的名称和编号,以便查阅;(5)严格遵守会计凭证的保管期限要求,期满前不得任意销毁。故选AC。

9[多选题]下列关于会计账户和会计科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会计科目是开设账户的依据,账户的名称就是会计科目

B.二者都是对会计对象具体内容的科学分类,口径一致,性质相同

C.没有账户,会计科目就无法发挥作用

D.会计科目不存在结构,账户则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计账户和会计科目都是对会计对象具体内容的科学分类,口径一致,性质相同;会计科目是账户的名称,也是设置账户的依据,账户是会计科目的具体运用;没有会计科目,账户便失去了设置的依据;没有账户,会计科目就无法发挥作用。会计科目仅仅是账户的名称,不存在结构;而账户则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用来连续、系统、全面地记录反映某种经济业务的增减变化及其结果。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预付账款”账户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预付及补付的款项登记在账户的借方

B.该账户的借方余额表示预付给供货单位的款项

C.该账户的贷方余额,表示应当补付的款项

D.预付款项不多的企业,也可将预付款项并入“应付账款”账户核算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应设置“预付账款”科目,该科目借方登记向供货单位预付的货款,贷方登记企业收到所购物品应结转的预付账款,期末余额在借方,反映企业向供货单位预付的货款。若余额在贷方表示企业应当补付的款项。预付账款不多的企业,可以将预付货款直接记入“应付账款”科目的借方,不另设“预付账款”科目,但在编制会计报表时,仍然要将“预付账款”和“应付账款”的金额分开列示。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浑浑噩噩的生活不值得过.
A dwarf on a giant's shoulders sees the farther of the two. 侏儒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比巨人看得远.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