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54)
2017-04-15 17:1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 无形资产处置的会计处理中,结转净损益时,可能涉及的科目有(  )。

A.管理费用B.营业外支出C.营业外收入D.其他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无形资产处置净损益的核算。无形资产处置净收益记入营业外收入,处置净损失记入营业外支出。故选BC。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明细分类账常用的格式有(  )。

A.三栏式 B.多栏式C.数量金额式 D.横线登记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各种明细分类账所记录经济业务的特点,明细分类账的常用格式主要有三栏式、多栏式、数量金额式和横线登记式四种。

3[多选题]下列经济业务中,会引起会计等式两边同时变化的有(  )。

A.以银行存款归还前欠货款

B.销售产品,货款未收

C.以现金购买办公用品

D.向银行借人款项,存入结算户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会计等式的扩大式为“资产+费用=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以现金购买办公用品,它的变化是费用增加,资产减少,除此之外,选项A、B、D业务的发生都会引起等式两边会计要素的变化。

4[多选题] 下列关于总分类会计科目与明细分类会计科目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明细分类会计科目是对总分类科目作进一步说明

B.总分类会计科目下可以设置二级分类科目

C.总分类会计科目对明细分类科目具有控制作用

D.明细分类会计科目是对总分类会计科目的补充和说明

参考答案:C,D

5[多选题]企业购人原材料时。在货款已经支付,材料尚未到达或验收入库的情况下,要编制的会计分录涉及的会计科目有(  )。

A.在途物资

B.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C.银行存款

D.原材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在题中所述情况下,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借:在途物资(尚未到达)/原材料(验收入库)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6[单选题] 会计档案是指记录和反映经济业务事项的重要(  )。

A.凭证B.资料和依据C.史料和证据D.材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档案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财务报告等会计核算专业材料,是记录和反映单位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

7[判断题] 正在建设期间的建设单位的会计档案,不论是否已满保管期限,一律不得销毁,必须妥善保管,待项目办理竣工决算后,按规定手续进行销毁。(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正在建设期间的建设单位的会计档案,不论是否已满保管期限,-律不得销毁,必须妥善保管,待项目办理竣工决算后,按规定的交接手续交给接收单位。

8[多选题] 库存现金日记账可分为(  )。

A.两栏式库存现金日记账

B.三栏式库存现金日记账

C.多栏式库存现金日记账

D.四栏式库存现金日记账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库存现金日记账可分为三栏式库存现金日记账和多栏式库存现金日记账。

根据下列内容,回答题。

长河公司2009年12月进行财产清查,发现如下情况:

(1)甲材料账面数量额为4200千克,单价每5元/千克,共计21000元,实存数为4110千克,盘亏90千克。经查是管理不善造成的。

(2)盘亏机器设备一台,其账面原值1200元,已计提折旧900元。

9[不定项选择题]以下会计分录哪个选项是经济业务(1)的正确选项(  )。

A.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450

贷:原材料 450B.借:营业外支出 45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450C.借:管理费用 450

贷:原材料 450D.借:其他业务支出 450

贷:原材料 4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盘亏的材料在未批准前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贷记原材料。

10[不定项选择题] 对于盘亏的机器设备,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固定资产损溢”账户(  )元。

A.900B.300C.1200D.2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盘亏的机器设备应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固定资产损溢”账户金额为:1200-900=300(元)。

1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流动负债的有( )

A.应付职工薪酬B.专项应付款C.应付债券D.应付股利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流动负债类由短期借款.交易性金融负债.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 债.其它流动负债组成。 1)短期借款 (2)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及预收账款 (3)应付工资与应付福利费 (4)应付股利 (5)应交税金 (6)其他应交款与其他应付款  (7)预提费用 (8)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和其他流动负债 (9)其他流动负债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The cleverest housewife cannot cook a meal without rice. 巧妈难为无米之炊。
Let not the sun go down on your wrath. 不要在生气中让太阳下山。 / 今日气,今日息。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