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52)
2017-04-15 17:10: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账账核对常见的做法有(  )。

A.核对所有总账的借方发生额合计和贷方发生额合计是否相符

B.核对总账余额和所属明细账余额合计是否相符

C.核对库存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分别与其总账余额是否相符

D.核对银行存款日记账和银行对账单是否相符

参考答案:B,C

2[多选题] 在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下,企业应根据(  )逐笔登记库存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A.原始凭证B.转账凭证C.付款凭证D.收款凭证

参考答案:C,D

3[多选题]在产品销售业务的核算中,期末结转后,下列账户应无余额的有(  )。

A.主营业务收入B.主营业务成本C.销售费用D.应交税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ABC都是损益类账户,损益类账户期末结转后一般无余额。应交税’费属于负债类科目,期末一般有贷方余额。

4[多选题] 下列不应计入企业产品成本的有(  )。

A.车间领用原材料

B.行政管理部门使用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C.车间管理部门的高端补贴

D.产品展销费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B项应计入“管理费用”账户,D项应计入“销售费用”账户。

5[多选题]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项目主要包括(  )。

A:流动资产

B:长期投资

C:固定资产

D: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

A.流动资产B.长期投资C.货币资金D.非流动资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资产负债表中,企业通常按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分类分项反映。也就是说,资产按流动性大小进行列示,具体分为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 及其他资产;负债也按流动性大小进行列示,具体分为流动负债、长期负债等;所有者权益则按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项目分项列示。故本题选择ABCD。

6[多选题]记账凭证发生错误时,下列处理方法正确的有(  )。

A.已经登记人账的记账凭证在当年内发现填写错误时,可以用红字填写一张与原内容相同的记账凭证,在摘要栏注明“注销某月某日某号凭证”字样

B.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的记账凭证

C.会计科目没有错误,只是金额错误,可以将正确数字与错误数字之间的差额另编一张调整的记账凭证,调增金额用红字,调减金额用蓝字

D.已经登记人账的记账凭证在当年内发现填写错误时,用蓝字重新填制一张正确的记账凭证,注明“订正某月日某号凭证”字样

参考答案:A,B,C,D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应计入管理费用的有(  )。

A.销售商品发生的现金折扣

B.管理部门固定资产折旧

C.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费

D.专设销售机构房屋的修理费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发生的现金折扣”应该计入“财务费用”科目;选项“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折旧费”应该计入“其他业务成本”科目;“专设销售机构房屋的修理费”应该计入“销售费用”科目。故选ACD。

8[多选题] 下列企业中,(  )对所有者投入的资本设置“实收资本”科目核算。

A.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B.国有独资公司

C.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D.有限责任公司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设置“股本”账户反映投资者投入的资本,除此之外的公司、企业应设置“实收资本”账户核算。

9[判断题] 实地盘存制是指平时根据会计凭证在账簿中登记各种财产的增加数和减少数,在期末时再通过盘点实物,来确定各种财产的数量,并据以确定账实是否相符的一种盘存制度。(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实地盘存制也叫“以存计销”,是指对各项财产物资平时在账簿中只登记增加数,不登记减少数。期末根据实地盘点的结存数来计算本期财产物资的减少数,并据以登记有关账簿的-种盘存制度。

10[多选题] 下列业务中,属于资金退出的有(  )。

A.购买材料B.缴纳税金C.分配利润D.银行借款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资金的退出包括偿还债务、上缴税金、向投资者分配利润等。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The higher the ape goes, the more he shows his tail. 猴子爬得越高,尾巴露得越多。
Please all and you please none. 要面面俱到者,面面不到。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