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50)
2017-04-15 17:10: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财产清查中填制的“实存账存对比表”是(  )。

A.调整账簿的原始凭证

B.财产清查的重要报表

C.登记日记账的直接依据

D.调整账簿记录的记账凭证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账存实存对比表是财产清查的重要报表,是调整账簿记录的原始凭证,也是分析差异原因,明确经济责任的重要依据。

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的借方登记福利费的发放数

B.“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的贷方登记福利费的发放数

C.“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的借方登记福利费的计提数

D.“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的贷方登记福利费的计提数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是负债类科目,借方登记福利费的发放数,贷方登记福利费的计提数。

3[多选题]某公司销售产品,并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但款项尚未收到。下列选项中,正确反映此项业务的有(  )。

A.收入增加B.资产增加C.费用增加D.负债增加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货款尚未收到,应做的会计分录为:借记“应收账款”,贷记“主营业务收入”和“应交税费”。

4[多选题]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项目主要包括(  )。

A.流动资产B.长期投资C.货币资金D.非流动资产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5[多选题] 对于汇总记账凭证核算形式.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大

B.不能体现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

C.明细账与总分类账无法核对

D.当转账凭证较多f{寸,汇总转账凭证的编制T作量较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减轻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便于了解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缺点:按每一贷方科目编制汇总转账凭证。不利于会计核算的日常分工,当转账凭证较多时,编制汇总转账凭证的T作量较大。

6[多选题] 下列可作为原始凭证的有(  )。

A.实存账存对比表B.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C.未达账项登记表D.结算款项核对登记表

参考答案:A,B我的答案:未作答收起解析收藏纠错

参考解析:“实存账存对比表”和“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可以作为原始凭证。

7[多选题]下列对资产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B.是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资源

C.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

D.能够可靠地计量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资产的特征包括:①资产应为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资源。②资产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③资产是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

8[判断题] 库存现金的清查方法和往来款项的清查方法相同。(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财产清查是查明账实是否相符的一种专门方法。

9[判断题] 为了反映在途物资的详细情况,“在途物资”明细账通常采用数量金额式。待收到发票账单时,将按实际价款进行会计处理。(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在途物资”明细账通常采用横线登记式账簿。

10[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优点的有(  )。

A.总分类账可以较详细的反映经济业务的发生情况

B.大大减少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C.具有试算平衡的作用,有利于保证总账的正确性

D.可以清晰反映科目之间的对应关系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优点是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账,大大减轻工作量;能进行账前试算平衡;工作简便,便于操作。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The most precious of all possessions is a wise and loyal friend. 最宝贵的财富是明智而忠实的朋友.
Gentility is but ancient riches. 出身高贵,只不过是其祖辈有钱。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