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48)
2017-04-15 17:10: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会使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发生变化的有(  )。

A.计提折旧B.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费C.该固定资产市场价格上升D.计提减值准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一固定资产的原价一计提的减值准备一计提的累计折旧。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会使固定资产账面价值降低。发生的固定资产日常修理费计入当期损益,不影响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会使固定资产账面价值降低。而固定资产是以历史成本入账,购入后市场价格对账面价值无影响。

2[多选题] “库存股”账户属于(  )账户。

A.资产类账户B.所有者权益类账户C.权益备抵账户D.资产备抵账户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按账户的经济内容分类,“库存股”账户属于所有者权益类账户;按账户的用途和结构分类,“库存股”账户属于权益备抵账户。故选BC。

3[多选题]会计档案的销毁,表述正确的有(  )。

A.单位负责人应在会计档案保管清册上签署意见

B.国家机关销毁会计档案时,应由同级财政部门、审计部门派员监销

C.销毁后.监销人应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名盖章,并将监销情况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D.保管期满但未结清债权债务的原始凭证和涉及其他未了事项的原始凭证,不得销毁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单位负责人应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

4[多选题] 资产负债表的下列项目中,需要根据其明细科目余额计算填列的有(  )。

A.应收账款B.应收票据C.应付账款D.货币资金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应收票据”项目,根据“应收票据”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直接填列;“货币资金”项目,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三个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的合计数填列。故选AC。

5[不定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小规模纳税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小规模纳税人应该按照不含税销售额和规定的增值税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B.小规模纳税人应当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下设置“进项”和“销项”专栏

C.小规模纳税人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D.小规模纳税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能进行抵扣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小规模纳税人只能开具普通发票,不能开具专用发票,所以不需要在“应交增值税”科目下设置专栏。故选ACD。

6[多选题]下列账户中属于计价对比账户的有( )。

A.坏账准备

B.固定资产清理

C.物资采购

D.累计折旧

参考答案:B, C

参考解析:“坏账准备”和“累计折旧”属于调整账户。

7略

8[判断题] 现金折扣条件“3/10,2/20,n/30”的含义是:买方在10天内付款,销售企业按售价的3%给其折扣:20天内付款,按2%给其折扣;30天之后不给予折扣。 (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考点是现金折扣。“3/10,2/20,∥30’,的含义是:买方如在10天内付款.则按售价的3%的给其折扣;如在l0天以后,20天以内付款,按售价的2%给其折扣:企业给予的最长的付款期限为30天,客户如果在20天以后,30天以内付款.将不能享受现金折扣.

9[判断题]“编号要连续”属于记账凭证必须具备的基本内容。(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会计凭证的编号,是以月为单位的,一个月内的记账凭证连续编号,会计的核算周期,是月初至月末。而一年内的记账凭证,不可能连续编号。

10[不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财产清查目的的说法,错误的有(  )。

A.账账相符B.账证相符C.账实相符D.账表相符

参考答案:A,B,D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The sun shines upon all alike. 太阳照人,不分贵贱。
One pound of learning requires ten pounds of common sense to apply it. 一分学问,要辅以十分见识才能运用.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