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51)
2017-04-15 17:10: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期末损益类科目结转时,下列选项中,“本年利润”科目贷方的对应科目有(  )。

A.主营业务收入B.主营业务成本C.其他业务收入D.营业税金及附加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期末,企业应将计入当期损益的各项收入、利得类科目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贷方,借记“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等科目,贷记“本年利润”科目。

2[单选题] 某企业负债总额为100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200万元,在收到客户偿还的前欠账款50万元存入银行,并以银行存款20万元偿还短期借款后,该资产总额为(  )万元。

A.280B.300C.330D.3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资产总额为(100+200)+50-50-20=280(万元)。故选A。

3[单选题] 在下列项目中,属于账户的金额要素的是(  )。

A.本期借方发生额B.本期贷方发生额C.本期减少发生额D.借方余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期期末余额、本期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本期减少发生额”统称为会计账户的四个金额要素。故选C。

4、5 略

6[单选题] 如果“预提费用”账户期末余额为借方,则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应(  )。

A.以负数填列在“预提费用”项目下

B.将借方余额合并填列在“待摊费用”项目下

C.以正数填列在“预提费用”项目下

D.上述三种情况均可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为预提费用科目期末为借方余额时,则表明该支出为已经支付但尚未计入成本,性质为待摊费用,故应将借方余额合并填制在“待摊费用”项目下。

7[多选题]下列账户,借方登记增加的包括(  )。

A.固定资产B.生产成本C.营业外支出D.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A, B, C

参考解析:D短期借款是负债类,负债类的增加记在贷方。ABC的增加均登记在借方。

8[多选题]下列记录中可以作为调整账面数字的原始凭证有( )。

A、盘存单

B、实存账存对比表

C、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D、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现金清查结束后,应填写“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并据以调整库存现金日记账的账面记录。根据盘存单填制的实存账存对比表,可以作为调整账面记录的原始凭证。

9[多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科目和会计账户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没有账户,会计科目就无法发挥作用

B.会计科目是账户的名称,也是设嚣账户的依据

C.会计科目不存在结构,账户则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

D.二者都是对会计对象具体内容项目的分类,两者核算内容一致,性质相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从理论上讲,会计科目与账户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二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会计科目与账户都是对会计对象具体内容的分类,两者核算内容一致,性质相同。会计科目是账户的名称,也是设置账户的依据;账户是会计科目的具体运用,具有一定的结构和格式,并通过其结构反映某项经济内容的增减变动及其余额。

10[多选题]、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主要表现在( )。

A、记账凭证可以采用一种通用的格式,即通用记账凭证

B、定期将全部记账凭证按收、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分别归类编制成汇总记账凭证

C、根据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账

D、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

参考答案:B,C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When at Rome,do as the Romans do. 入乡随风,入境随俗。
Hide not your light under a bushel. 不要把你的烛光藏在笆斗下。/ 勿过分谦虚,隐藏才能。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