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49)
2017-04-15 17:10: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单选题] 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如果不能保证所确定的会计要素金额能够取得可靠计量,就应当采用(  )。

A.历史成本B.重置成本C.现值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在对会计要素进行计量时,-般应当采用历史成本,采用重置成本、可变现净值、现值、公允价值计量的,应当保证所确定的会计要素金额能够取得并可靠计量。

2[单选题] 在对库存现金清查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应由盘点人员签章

B.不具有法律效力的借条不能充抵库存现金

C.“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属于原始凭证

D.库存现金盘点时出纳人员必须在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库存现金盘点后,应根据库存现金盘点结果,编制“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并由盘点人员和出纳人员签章。

3[多选题]“待处理财产损溢”的贷方记录用来登记( 。

A.财产物资的盘亏、毁损额

B.财产物资的盘盈额

C.转销已处理财产物资的盘亏、毁损额

D.转销已处理财产物资的盘盈额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待处理财产损溢”的贷方用来登记发生的待处理财产物资盘盈数额以及经批准转销的财产物资盘亏和毁损数额。第

4[单选题] 某固定资产原值为250000元,预计净残值为6000元,预计可使用8年,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二年的折旧额为(  )。

A.46875B.45750C.61000D.60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年折旧率=2/8×100%=25%

第一年的折旧额=250 000×25%=62 500(元)

第二年的折旧额=(250 000-62 500)×25%=46 875(元)。

5[多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账簿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卡片账主要适用于记录内容比较复杂的财产明细账

B.对于活页账,空白账页在使用时必须顺序编号并装订成册

C.订本账的优点是可以防止抽换账页,避免账页散失

D.卡片账为了便于管理,一般放在一个特制的卡片箱内,由记账人员保管

参考答案:A,C,D

6[多选题] 工业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需要在“销售费用”账户中核算的有( )。

A.对货物的保险费 B.展览费C.销售机构的人员工资 D.销售机构的房屋租金

参考答案:A,B,C,D

7[多选题] 各种会计核算组织程序下,登记明细账的依据可能有(  )。

A.原始凭证B.汇总原始凭证C.记账凭证D.汇总记账凭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不同类型经济业务的明细分类账可根据管理需要,依据记账凭证、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逐日逐笔或定期汇总登记。

8[多选题]备用金的管理可以采用(  )方式。

A.非定额管理B.定额管理C.限额管理D.一次性管理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备用金的管理可以分为非定额管理和定额管理两种,非定额管理又叫一次性管理。

9[多选题]企业让渡资产使用权的收入是指(  )。

A.无形资产的使用费收入B.包装物出租的租金收入C.固定资产出租的租金收入D.贷款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主要包括:①利息收入。②使用费收入。

10[多选题] 下列会计信息使用者中,(  )更关心企业的偿债能力和财务风险。

A.投资者B.贷款人C.企业管理者D.供应商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在会计信息的使用者当中,债权人通常关心企业的偿债能力和财务风险,而贷款人和供应商都是属于债权人,故选B、D。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From saving comes having. 富有来自节俭.
He has not lost all who has one card left. 手里还有一张牌就没有输尽.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