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47)
2017-04-15 17:10: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会计核算一般原则的是(  )。

A.划分收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B.历史成本原则C.权责发生制原则D.货币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该了解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划分收益性支出与资本性支出、历史成本原则、权责发生制原则都是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中对会计要素确定、计量方面的要求。故选D。

2[单选题]对账时,账账核对不包括(  )。

A.总账与有关账户余额核对B.总账与明细账之间核对C.总账与记账凭证核对D.总账与日记账核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账账核对,是指核对不同会计账簿之间的账簿记录是否相符。为了保证账账相符,必须将各种账簿之间的有关数据相核对,具体核对的内容包括:①总分类账簿有关账户的余额核对;②总分类账簿与所属明细分类账簿核对;③总分类账簿与序时账簿核对;④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应该选C,账账核对是不同账簿之间的核对,而记账凭证不属账簿。

3[判断题] 资产和负债必定是同增或者同减的,不会发生一增一减的变化。

参考答案:对

4[多选题]下列属于款项的有(  )。

A.银行存款B.银行汇票存款C.信用卡存款D.信用证存款

参考答案:A,B,C,D

5[单选题] 8月31日,w公司银行存款账户结存金额为26万元,8月份增加50万元,减少34万元。8月1日,W公司银行存款账户的结存金额应是(  )万元。

A.42B.58C.10D.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存款账户的结存金额=26-50+34=10(万元)。

6[单选题] 向南方建材厂购买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万元,增值税0.85万元,以一张面值5.85万元、利率6%、期限为4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付款,则以下对该张带息商业汇票描述错误的是(  )。

A.以商业汇票支付货款时按面值贷记“应付票据”科目

B.应按期计提利息,记入当期“财务费用”科目

C.票据到期时按到期值支付票款,到期值与账面余额的差额记入当期“财务费用”科目

D.票据到期无力付款,按票据票面值转为“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票据到期无力付款,按票据的账面余额转为“应付账款”。故选D。

7[单选题]下列各项中,(  )属于选择总分类账登记方法的依据。

A.账簿体系B.会计凭证的类别C.会计科目的设置D.会计核算形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核算形式(账务处理程序)指会计核算中,会计凭证、账簿组织、记账程序和记账方法相互配合、提供会计信息的组织形式。主要包括记账凭证核算形式、汇总记账凭证核算形式、科目汇总表核算形式等。

8[单选题] 1月末企业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900000元,2月报废设备220000元,一条新建的生产线投入使用,入账原值为350000元,企业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月末计算应提折旧的固定资产原值是(  )。

A.900000元B.680000元C.1250000元D.10300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在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从下月起不提折旧。故选A。

9[多选题] 关于利润分配。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未分配利润是没有指定用途的利润

B.任意盈余公积的计提比例由企业自己决定

C.法定盈余公积可以转增资本

D.公司制企业的法定盈余公积应该按照税后利润的10%计提

参考答案:A,B,C,D

10[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属于制造费用的有(  )。

A.业务招待费

B.车间机器设备的修理费

C.车间发生的办公费

D.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和福利费

参考答案:C,D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All for one, one for all.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All is well with him who is beloved of his neighbours. 邻里和气,万事如意.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