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46)
2017-04-15 17:10: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资金筹集来源的有(  )。

A.投资者的投资B.向债权人借入的资金C.投资者投资的增值D.销售收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企业的资金筹集业务按其资金来源通常分为所有者权益筹资和负债筹资。所有者权益筹资形成所有者的权益(通常称为权益资本),包括投资者的投资及其增值,这部分资本的所有者既享有企业的经营收益,也承担企业的经营风险;负债筹资形成债权人的权益(通常称为债务资本),主要包括企业向债权人借入的资金和结算形成的负债资金等.这部分资本的所有者享有按约收回本金和利息的权利。

2[多选题] 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账户主要用于( )。

A.职工医药费

B.职工生活困难补助

C.职工食堂炊事用具的购置

D.职工食堂的修理支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职工医药费、职工生活困难补助、职工食堂炊事用具的购置以及职工食堂的修理支出均属于“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的开支范围。故答案为ABCD。

3[不定项选择题] 食品厂有一堆散装的食品,适合采用的财产清查方法是(  )。

A.实地盘点法B.技术推算法C.抽样盘存法D.函证核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产清查包括货币资金和实物的清查。实物的清查方法主要有实地盘点法和技术推算法两种。技术推算法是指利用技术方法推算财产物资实存数的方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堆存量大、价值低廉、难以逐一清点或计量的实物财产。因此散装的食品适合采用的财产清查方法是技术推算法。故选B。

4[多选题] 固定资产按使用情况分类,可分为(  )。

A.使用中的固定资产

B.未使用的固定资产

C.报废的固定资产

D.不需用的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按使用情况分类,可分为使用中的固定资产、未使用的固定资产和不需用的固定资产。

5[多选题] 会计核算的特点包括( )。

A.准确性B.完整性C.连续性D.系统性

参考答案:B,C,D

6[多选题] 以下凭证可能会在库存现金日记账的收入栏进行登记的有(  )。

A.现金收款凭证B.现金付款凭证C.银行存款收款凭证D.银行存款付款凭证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现金增加只能根据现金收款凭证和银行存款付款凭证(从银行提取现金业务)登记。故选AD。

7[多选题] 期末下列哪些账户的余额应转入“本年利润”账户(  )。

A.资产减值损失B.财务费用C.制造费用D.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损益类科目期末都要转入本年利润科目。损益类账户包括收入、费用和销售成本。制造费用属于生产成本,生产成本属于资产类账户不转入“本年利润”账户。故选ABD。

8[不定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应通过“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的有(  )。

A.固定资产报废B.固定资产毁损C.固定资产盘亏D.固定资产出售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盘亏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所以选项C不正确。故选ABD。

9[多选题]下列属于半成品的有(  )。

A.已检验合格交付半成品仓库保管。但尚未完工

B.仍需进一步加工的中间产品

C.从一个车间转到另一个车间继续加工的自制半成品

D.不能单独计算成本的自制半成品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半成品,指经过一定生产过程并已检验合格交付半成品仓库保管。但尚未制造完工成为库存商品,仍需进一步加工的中间产品。C、D项不属于半成品。

10[多选题] 下列费用应计人制造费用的有( )。

A.车间设备折旧费B.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C.车间机物料消耗 D.车间办公费

参考答案:A,B,C,D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As long as the green hills last,there'll always be wood to burn.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He that lives in hope danceth without music. 生活在希望中的人,没有音乐照样跳舞.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