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易错试题(45)
2017-04-15 17:10: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点击查看>>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知识点

1[多选题]复式记账的基本内容包括( )。

A.会计科目B.记账符号C.记账规则D.试算平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复式记账,首先在会计恒等式的基础上记账,即: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每项业务,不管如何发生,这个等式水远成立;其次,用借贷作为记账符号,每项业务的记录通过借贷双方同时登记,即“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这样才能保证陋等式的成立;再次,恒等式的左边即资产增加记借方,减少记贷万,右边即负债及所有者权益增加记贷方,减少记借方,因此在恒等式的基础上,一项业务只能引起等号左边或者右边一增一减,或者是左右两边同增同减。最后,进行试算平衡。故ABCD全选。

2[多选题] 期末应转入“本年利润”的科目有(  )。

A.资产减值损失B.营业外支出C.制造费用D.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A,B,D

3[单选题] 古代会计阶段一般是指(  )出现以前的漫长时期。

A.剩余产品B.货币C.单式记账法D.复式记账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古代会计阶段一般是指复式记账法出现以前这一段漫长的时期。

4[多选题] 借贷记账法的基本内容包括(  )。

A.记账符号B.平行登记C.记账规则D.试算平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借贷记账法的基本内容包括记账符号、记账规则和试算平衡。故选ACD。

5[多选题] 确认费用的方法包括(  )。

A.按其与营业收入的直接联系确认费用B.按一定的分配方式确认费用C.在支出发生时直接确认为费用D.在资产寿命周期结束前转为费用参考答案:A,B,C我的答案:未作答收起解析收藏纠错

参考解析:确认费用的方法包括按其与营业收入的直接联系确认费用、按一定的分配方式确认费用、在支出发生时直接确认为费用。故答案为ABC。

6[多选题]下列会计科目中,期末结转后应无余额的是(  )。

A.本年利润B.制造费用C.主营业务收入D.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A,B,C

7[多选题] 下列各种工作的错误,应当用红字更正法予以更正的是(  )。

A.在登记账簿时将256元误记为265元,记账凭证正确无误

B.在填制记账凭证时,误将“应收账款”科目填写“应付账款”,并已登记入账

C.在填制记账凭证时,误将3000元填作300元,尚未入账

D.记账凭证中的借贷方向用错。并已入账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红字更正法适用于记账后在当年发现记账凭证所记的会计科目错误,或者会计科目无误但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从而引起的记账错误。题中只有B、D两选项属于这种情况。A选项属纯数字错误,用划线更正法更正,C选项属于少记,用补充登记法更正。

8[多选题] 下列关于会计档案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单位负责人要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

B.会计人员应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名盖章

C.《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会计档案不准外借或查阅

D.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会计档案不准外借,但因有特殊需要,经本单位负责人批准,可以提供查阅或复制。故选ABD。

9[多选题] 在资产负债表编制过程中,需要根据账户余额减去其备抵项目后的净额填列的有(  )。

A.固定资产B.无形资产C.交易性金融资产D.委托加工物资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项目,是根据“固定资产”扣除“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净额填列;无形资产是根据“无形资产”扣除“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净额填列。

10[多选题] 关于编制财务报表前需要完成的工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严格审核会计账簿的记录和有关资料

B.进行重要财产清查、核实债务.并按规定程序报批,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C.按规定的结账日进行结账,结出有关会计账簿的余额和发生额,并核对各会计账簿之间的余额

D.检查是否存在因会计差错、会计政策变更等原因需要调整前期或本期相关项目的情况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在编制财务报表前,需要完成下列工作:(1)严格审核会计账簿的记录和有关资料;(2)进行全面财产清查、核实债务,并按规定程序报批,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3)按规定的结账日进行结账,结出有关会计账簿的余额和发生额,并核对各会计账簿之间的余额;(4)检查相关的会计核算。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For a lost thing care nothing. 物已丢失,勿再烦恼。
Thrift is not only a great virtue, but also a great revenue. 节俭不仅是一大美德,而且是一大财源.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