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章节试题精华试题
2017-05-02 14:14: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单项选择

1.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一是可以减少登记总账的工作量,二是( )。

A.简单明了,易于理解 B.便于了解账户间的对应关系

C.简明易懂 D.可以做到试算平衡

[答案]B

2.账务处理程序是最基本的账务处理程序,是其他账务处理程序的基础。

A.记账凭证  B.科目汇总表

C.日记总账  D.汇总记账凭证

[答案]A

3.下列哪项不是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 )。

A.减轻了登记总账的登记工作 B.可以对发生额进行试算平衡

C.简明易懂,方便易学   D.反映账户之间的对应关系,便于查对账目

[答案]D

4.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 )。

A.根据记账凭证直接登记总分类账 B.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分类账

C.根据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分类账 D.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日记总账

[答案]B

5.常见的三种账务处理程序中会计报表是根据( )资料编制的。

A.日记账、总账和明细账B.日记账和明细分类账

C.明细账和总分类账D.日记账和总分类账

[答案]:C试题解析:三种账务处理程序中,会计报表都是根据明细账和总分类账编制的。

6.在各种不同账务处理程序中,不能作为登记总账依据的是( )。

A.记账凭证 B.汇总记账凭证 C.汇总原始凭证 D.科目汇总表

[答案]:C试题解析: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总账,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根据各种汇总记账凭证登记总账,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分类账。

7.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与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相同点是( )。

A.登记总账的依据相同 B.记账凭证的汇总方法相同

C.保持了账户间的对应关系 D.简化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答案]:D试题解析: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与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相同点是简化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A good reputation sits still;a bad one runs about. 好名不出门,恶名传四方。
He who will not learn when he is young will regret it when he is old. 少时不学,老来后悔.
Tags:会计继续教育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会计从业资格证题库《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