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备考会计证财经法规知识点:银行结算账户的概念和分类
2017-05-08 13:00: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银行结算账户的概念和分类

大纲要求】了解

(一)概念

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是指存款人在经办银行开立的办理资金收付结算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

存款人:单位+个人

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监督管理部门:中国人民银行

课外阅读】政策性银行:由政府发起、出资成立,为贯彻和配合政府特定经济政策和意图而进行融资和信用活动的机构。

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均直属国务院领导。

(二)分类

1.按开立主体,分为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1)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存款人以单位名称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

个体工商户凭营业执照以字号或经营者姓名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纳入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

(2)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存款人凭个人身份证件以自然人名称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

个人因使用借记卡、信用卡在银行或邮政储蓄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纳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管理。

2.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按用途不同,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和临时存款账户”

3.根据开户地的不同,分为本地银行结算账户和异地银行结算账户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In the evening one may praise the day. 称誉白日须待夜来之时.
Superfluous wealth can but superfluities only. 多余的财富只能买来多余的东西.
Tags:财经法规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考点: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