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备考会计证财经法规知识点: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2017-05-08 13:00: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在我国境内“销售或者进口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

学习提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是“营改增”后并入增值税征税范围的项目。

1.销售或者进口的货物

货物:是指“有形动产”,包括电力、热力、气体在内。

2.提供的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注意1】加工修理的对象为有形动产。

注意2】单位或个体经营者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雇主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不包括在内。

3.销 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

(1)交通运输服务

包括: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管道运输

(2)邮政服务

包括:邮政普遍服务、邮政特殊服务和其他邮政服务

注意】“邮政储蓄业务”按“金融服务”征收增值税。

(3)电信服务

①基础电信服务:通话;出租带宽等

②增值电信服务:短信;互联网接入等

(4)建筑服务(新)

包括:工程服务、安装服务、修缮服务、装饰服务、其他建筑服务

(5)金融服务(新)

包括:贷款服务、直接收费金融服务、保险服务、金融商品转让

(6)现代服务(生产性服务)(调)

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广播影视服务、商务辅助服务和其他现代服务。

(7)生活服务(新)

包括: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旅游娱乐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其他生活服务

(8)销售无形资产(新)

技术、商标、著作权、商誉、自然资源使用权和其他权益性无形资产(如土地使用权)

(9)销售不动产(新)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Life is painting a picture,not doing a sum. 生活是绘画,不是做算术.
A man may have a just esteem of himself without being proud. 一个人虽对自己有恰当的尊敬,也无需骄傲。
Tags:财经法规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备考会计证财经法规知识点: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