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第二章第二节计算机硬件三
2015-04-08 01:29: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第二章 会计电算化工作环境

第二节 计算机硬件

(二)内存储器(内存、主存)

1.作用:在计算机内部,用于存放CPU待加工处理的数据、中间结果以及最后结果。(工作空间)

2.分类: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和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

3.特点:

ROM(只读存储器):

系统信息、只读不写、关机(断电)后,信息不消失。

RAM(随机存储器):

用户信息、可读可写、关机(断电)后,信息消失。

Cache(高速缓存):

Cache是位于CPU和内存之间的规模较小但速度很快的一种存储器,目的是解决CPU和RAM之间速度不匹配的矛盾。增加Cache不会改变内存的容量。

4.存储容量:

目前微机内存(RAM)容量一般为512M,1G,2G。

5.内存容量的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另外一个重要指标。

6.CPU和内存构成了主机。

【例题·单选题】RAM的特点是( )。

A.可读可写

B.只读不写

C.只写不读

D.不读不写

【正确答案】A


Gold does not belong to the miser,but the miser to gold. 财富并不属于守财奴,而是守财奴属于财富。
A stitch in time saves nine. 不洞不补,大洞尺五. /及时处理,事半功倍.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