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第四章第二节账务处理系统六
2015-04-08 01:36: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最新考点训练:

第四章 账务与报表处理系统

第二节 账务处理系统的安装和初始设置

(四)设置凭证类别

许多企业为了便于管理或登账方便,一般对记账凭证进行分类编制,但各企业的分类方法不尽相同,可以按照本单位的需要对凭证进行分类。

通常,系统提供五种常用分类方式供选择:

记账凭证;收款、付款、转账凭证;现金、银行、转账凭证;现金收款、现金付款、银行收款、银行付款、转账凭证;自定义凭证类别。

凭证分类不影响记账的结果,一般可分为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业务量较少的单位可不分类,即只设置“记账凭证”一种凭证类别。

某些类别的凭证在制单时对科目有一定限制,通常系统有五种限制类型供选择:

借方必有:制单时,此类凭证借方至少有一个限制科目有发生额;

贷方必有:制单时,此类凭证贷方至少有一个限制科目有发生额;

凭证必有:制单时,此类凭证无论借方还是贷方至少有一个限制科目有发生额;

凭证必无:制单时,此类凭证无论来源:91考试网借方还是贷方不可有一个限制科目有发生额;

无限制:制单时,此类凭证可使用所有合法的科目。

限制科目由用户输入,可以是任意级次的科目,科目之间用逗号分隔,数量不限,也可参照输入,但不能重复录入。

在录入凭证之前,应进行凭证类别的设置;已使用的凭证类别不能删除,也不能修改类别字;若限制科目为非末级科目,则在制单时,其所有下级科目都将受到同样的限制。

[例4-12]设置凭证类别

凭 证 类 别
限 制 类 型
限 制 科 目
收款凭证
借方必有
1001,1002
付款凭证
贷方必有
1001,1002
转账凭证
凭证必无
1001,1002

  
Sweep before your own door. 正人先正己。
Better master one than engage with ten. 十事半通,不如一事精通.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