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第四章第三节账务系统四
2015-04-08 01:3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第四章 账务与报表处理系统

第三节 账务系统日常账务处理

五、其他处理

(一) 科目汇总

(二) 账簿查询

企业发生的经济业务,经过制单、审核、记账等程序后,就形成正式的会计账簿。账簿管理包括基本会计核算账簿的查询输出,以及各种辅助账的查询和输出。

1. 基本会计核算账簿查询

基本会计核算账簿管理包括总账、余额表、明细账、序时账、多栏账的查询及打印。

打开“总账→账簿查询”菜单,可查询总账、余额表、明细账等账簿。

(1) 总账的查询及打印

总账查询不但可以查询各总账科目的年初余额、各月发生额合计和月末余额,而且

可以查询所有二至六级明细科目的年初余额、各月发生额合计和月末余额等。

[例4-19]查询“库存现金”总账。

(2)余额表的查询及打印

传统的总账是按照总账科目分页设账,如果查询一定范围或全部科目的发生额及余额就略显不便。余额表用于查询、统计各级科目的本月发生额、累计发生额和余额等,可输出某月或某几个月的所有总账科目或明细科目的期初余额、本期发生额、累计发生额、期末余额。因此在实行计算机记账后,建议采用“发生额及余额表”代替总账。

[例4-20]查询全部总账账户余额表。

(3)明细账的查询及打印

明细账查询用于平时查询各账户的明细发生情况,及按任意条件组合查询明细账。在查

询过程中可以包含未记账凭证。

[例4-21]查询“140301”科目的明细账。

打开“现金→现金管理→日记账”菜单,可查询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4)日记账的查询及打印

日记账的查询及打印主要用于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查询和打印。

[例4-22]查询“工行存款”日记账。

2.各种辅助核算账簿查询

辅助核算账簿管理包括客户往来、供应商往来、个人往来、部门核算、项目核算账簿的总账、明细账查询输出,以及部门收支分析和项目统计表的查询输出。

打开“总账→辅助查询”菜单,可查询个人往来、部门核算辅助账。

打开“往来→账簿”菜单,可查询客户往来、供应商往来辅助账。

打开“项目→账簿”菜单,可查询项目总账、项目明细账。

[例4-23]查询部门明细账。

[例4-24]查询部门收支分析。


An honest man doesn't do anything underhand. 明人不做暗事。
A little labour, much health. 适量的劳动有益于健康。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甘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