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5广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化》考点:数据清单的构建
2015-04-08 01:54: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一) 数据清单的概念

Excel中,数据库是通过数据清单或列表来实现的。

数据清单是一种包含一行列标题和多行数据且每行同列数据的类型和格式完全相同的Excel工作表,例如工资表、应付账款等。

数据清单中的列是数据库中的字段,数据清单中的列标志是数据库中的字段名称,数据清单中的每一行对应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

(二)构建数据清单的要求

为了使Excel自动将数据清单当作数据库,构建数据清单的要求主要有:

1. 列标志应位于数据清单的第一行,作为字 段名,用以查找和组织数据、创建报告。

2. 同一列中各行数据项的类型和格式应当完全相同。

3. 避免在数据清单中间放置空白的行或列,但需将数据清单和其他数据隔开时,应在他们之间留出至少一个空白的行或列。

4.尽量在一张工作表上建立一个数据清单。

【单选题】下列关于Excel数据清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列标志应位于数据清单的第一行

B.数据清单中的列是数据库中的字段

C.每一行对应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

D.同一行中各列数据项的类型和格式应当完全相同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同一列中各行数据项的类型和格式应当完全相同。


Love is the mother of love. 情生情,爱生爱.
If you do not exert yourself in youth,you will regret it in old age./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广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