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5广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化》考点:数据的管理与分析
2015-04-08 01:54: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在数据清单下,可以执行排序、筛选、分类汇总、插入图表和数据透视表等数据管理和分析功能。

(一)数据的排序

1.快速排序

(1)在数据清单中选定需要排序的各行记录;

(2)执行工具栏或功能区中的排序命令。

2.自定义排序

(1)在“数据”菜单或功能区中打开“排序”对话框;

(2)在“排序”对话框中选定排序的条件、依据和次序。

在进行设置过程中,为避免字段名也成为排序对象,在“排序”对话框中应选中“有标题行”(Excel2003)或“数据包含标题”(Excel2007或Excel2013)。

(二)数据的筛选

数据→筛选

1.快速筛选

2.高级筛选

高级筛选与自动筛选不同,它要求在数据清单以外的区域单独设置所需的筛选条件。

该条件区域至少为两行,第一行为设置筛选条件的字段名,该字段名必须与数据清单中的字段名完全匹配。

3.清除筛选

对经过筛选后的数据清单进行第二次筛选时,之前的筛选将被清除。

(三)数据的分类汇总

数据的分类汇总是对相同类别的数 据进行统计汇总。包括求和、计数、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等。

1.创建分类汇总

数据→分类汇总

2.清除分类汇总

“分类汇总”对话框→“全部删除”

【提示】分类汇总时,先对字段进行排序。

(四)数据透视表的插入

数据透视表是根据特定数据源生成的,可以动态改变其版面布局的交互式汇总表格。

基本概念:报表筛选、列标签、行标签、值

1.数据透视表的创建

Excel2003:数据→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

Excel2013:插入→数据透视表

2.数据透视表的设置

(1)重新设计版面布局

(2)设置值的汇总依据

(3)设置值的显示方式

(4)进行数据的筛选

(5)设定报表样式

【多选题】下列属于数据透视表的值的汇总依据有( )。

A.求和

B.平均值

C.方差

D.百分比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选项D,百分比是值的显示方式。值的显示方式有无计算、百分比、升序排列、降序排列等。

(五)图表的插入

“插入”→“图表”

1.设置图表类型

2.设置图表布局

3.设置图表样式

4.设置图表位置

5.设置图表大小


An ounce of mother-wit is worth a pound of clergy(=learning). 一分天资抵得上十分学问.
A ganging fit is aye getting./ A going foot is always getting. 腿勤生财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电算化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广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电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