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考点辅导]会计从业考试辅导《会计电算化》单据处理
2017-05-02 14:16: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单据处理

1.单据处理

(1)应收单据处理(“应收借项”)

企业的应收款来源于销售发票(包括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和其他应收单。

如果应收管理模块与销售管理模块同时使用,则销售发票必须在销售管理模块中填制,并在审核后自动传递给应收管理模块,在应收管理模块中只需录入未计入销售货款和税款的其他应收单数据(如代垫款项、运输装卸费、违约金等)。

企业如果不使用销售管理模块,则全部业务单据都必须在应收管理模块中录入。

应收管理模块具有销售发票与其他应收单的新增、修改、删除、查询、预览、打印、制单、审核记账以及其他处理功能。

(2)收款单据处理

收款单据用来记录企业收到的客户款项。收款单据处理主要是对收款单和预收单进行新增、修改、删除等操作。

(3)单据核销

单据核销主要用于建立收款与应收款的核销记录,加强往来款项的管理,同时核销日期也是账龄分析的重要依据。

2.转账处理

转账处理主要是往来款项对冲处理,是为了避免往来款多头挂账的问题而设置的功能。

在实际业务处理中,由于经济业务的复杂性,有时无法明确划分某些企业是客户还是供应商,有些企业的销售货款是其他企业代付的,有些企业的预收款项无法明确是哪笔销售业务,因此系统一般都提供往来对冲处理功能,以便正确反映与这类企业的往来情况。

转账处理主要包括:应收冲应收、预收冲应收和应收冲应付。

(1)应收冲应收(两个客户)

是指用某客户的应收账款,冲抵另一客户的应收款项。解决应收款业务在不同客户间入错户和合并户等问题。

(3)应收冲应付(一客户一供应商)

是指用客户的应收款项来冲抵供应商的应付账款。通过应收冲应付功能,可将应收账款在客户与供应商之间进行转入、转出,实现应收业务的调整,解决应收债权与应付债务的冲抵。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Love is the reward of love. 爱是对爱的报答.
Love is a symphony in which the sweetest notes are kisses. 爱情是一首交响曲,其中最美妙的音符是吻.
Tags:电算化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考点辅导]会计从业考试辅导《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