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考点辅导]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电算化知识点:会计信息化
2017-05-08 12:58: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会计信息化

(一)会计电算化

会计电算化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会计电算化是指以电子计算机为主体的电子信息技术在会计工作中的应用;

广义的会计电算化是指与实现电算化有关的所有工作,包括会计软件的开发应用及其软件市场的培育、会计电算化人才的培训、会计电算化的宏观规划和管理、会计电算化制度建设等。

(二)会计信息化

会计信息化是指企业利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会计核算,以及利用上述技术手段将会计核算与其他经营管理活动有机结合的过程。

会计电算化与会计信息化的关系:

1.会计电算化解决的仅仅是会计核算问题,财务信息与业务信息无法集成共享,其目标仅仅是替代手工做账。而会计信息化下财务业务信息一体化、实时化,其目标是为企业经营管理、控制决策和经济运行提供充足、实时、全方位的信息。

2.会计电算化是会计信息化的初级阶段,是会计信息化的基础工作。

(三)会计软件

会计软件是指专门用于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计算机软件、软件系统或者其功能模块,包括一组指挥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与管理工作的程序、存储数据以及有关资料。

会计软件的功能:

1.数据输入;

2.生成凭证、账簿、报表等会计资料;

3.对会计资料进行转换、输出、分析、利用。

(四)会计信息系统

会计信息系统(AIS),是指利用信息技术对会计数据进行采集、存储和处理,完成会计核算任务,并提供会计管理、分析与决策相关会计信息的系统,其实质是将会计数据转化为会计信息的系统,是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一个重要子系统。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What may be done at any time will be done at no time. 因循蹉跎,一事无成.
Nothing is more precious than independence and freedom. 没有什么比独立自由更可宝贵的了.
Tags:电算化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考点辅导]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