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题库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工程经济与管理》考试资料下载,在线测试     1、单项选择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对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年。()       ..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岩土工程专业知识:工程经济与管理微信做题(强化练习)
2019-01-14 01:03: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工程经济与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对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年。()

A.2
B.3
C.4
D.5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总投资中的其他投资中不包括下列()。

A.进入固定资产的费用
B.进入核销投资的费用
C.进入核销费用的费用
D.流动资金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建设单位在领取施工许可证后,应当在()个月内开工。()

A.3
B.6
C.9
D.12


点击查看答案


4、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施工图预算的作用包括下列()。

A.是确定工程选价的依据
B.是银行向施工单位拨款或贷款的依据
C.是施工企业编制预算成本、进行企业内部经济核算的依据
D.是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和进行工程统计的依据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下列()项标书不能视为废标。()

A.标书未密封
B.标书字迹有涂改迹象
C.标书送达时间已超过规定的开标日期
D.无上述三种情况的标书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施工图预算不具备以下()作用。()

A.是确定工程造价的依据
B.是优选设计方案的依据
C.是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和进行工程统计的依据
D.是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工程结算的依据


点击查看答案


7、多项选择题  在进行施工预算与施工图预算对比分析时,下列说法中()是正确的。()

A.施工预算与施工图预算的对比分析,是指在施工前将影响成本的因素进行对比分析,预先找出节约或超支的原因,提出解决措施,是防止企业出现亏损的一种手段、
B.施工预算与施工图预算的对比分析应以施工图预算为准
C.二者的对比分析应主要对比工程量、用工数、材料和机械台班消耗量
D.施工预算与施工图预算的方法主要有实物对比分析法和金额对比分析法两种


点击查看答案


8、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是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的权力。()

A.有权以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的名义从事规定的专业活动
B.主要技术文件应由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签字盖章后生效
C.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同意不得修改其签字盖章的技术文件,如特殊情况不能征得签字盖章的注册土木工程师同意的,可由其他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签字盖章并承担责任
D.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可适当兼职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基础设施项目,当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大于()万元时,应进行招标。()

A.50
B.100
C.200
D.500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监理与工程建设监理的主要工作目标不包括()。

A.材料控制
B.投资控制
C.进度控制
D.质量控制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工程总承包单位为某建设工程项目中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该保险责任期限到该项目()之日为止。()

A.提交竣工验收报告
B.竣工验收合格
C.竣工验收备案
D.交付使用


点击查看答案


12、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勘察专业类资质中没有()。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丁级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的勘察、设计、治理、监测合同的主要内容一般不包括以下()。

A.建设工程的名称、规模、投资额、建设地点等
B.技术要求、工作范围、进度、质量等
C.对职工的奖惩细则要求
D.收费的依据、标准、拨付办法、违约责任等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在建设工程勘察项目中,下列()的项目可直接发包。()

A.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
B.项目总投资额为2500万元人民币,勘察合同估算价为60万元人民币
C.项目总投资额为3500万元人民币,勘察合同估算价为40万元人民币
D.采用特定的专利或专有技术的工程,经主管部门批准


点击查看答案


15、多项选择题  建设投资中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包括()。

A.土地使用费
B.建筑安装工程费
C.勘察设计费
D.联合试运转费


点击查看答案


16、单项选择题  下列哪一组合能较全面而准确地概括我国基本建设的基本程序()。I.编审项目建议书Ⅱ进行可行性研究Ⅲ编审设计任务书Ⅳ.编审设计指导书V.编设计文件Ⅵ.施工建设Ⅶ竣工验收Ⅷ.营运与管理()

A.工、Ⅱ、Ⅲ、Ⅳ、V、Ⅶ、Ⅷ
B.I、Ⅱ、Ⅲ、V、Ⅵ、Ⅶ、Ⅷ
C.I、Ⅱ、Ⅲ、V、Ⅵ、Ⅶ
D.I、Ⅱ、Ⅲ、Ⅳ、V、Ⅵ、Ⅶ、Ⅷ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某作业人员在外脚手架上施工时,发现部分扣件松动而可能倒塌,故停止了作业,这属于从业人员在行使()。

A.知情权
B.拒绝权
C.紧急避险权
D.检举权


点击查看答案


18、单项选择题  下列()建设项目可不进行招标。

A.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左右
B.项目总投资在100万元左右
C.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00万元左右
D.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左右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注册执业人员未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责令停止执业3个月以上1年以下;情节严重的,吊销执业资格证书,()内不予注册。()

A.1年
B.3年
C.5年
D.终身


点击查看答案


20、多项选择题  工程勘察、设计方案技术经济分析的原则包括下列()。

A.必须兼顾个人、集体、国家三方面利益的要求
B.必须兼顾适用和经济的要求
C.必须兼顾技术先进和经济合理的要求
D.必须兼顾生产和生活、工业生产和农业生产以及远近期结合的要求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采用招标方式订立建设工程合同过程中,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招标是合同订立中的要约,投标是合同订立中的承诺
B.招标是合同订立中的要约,定标是合同订立中的承诺
C.招标是合同订立中的要约邀请,投标是合同订立中的要约,定标是合同订立中的承诺
D.招标是合同订立中的要约.投标是合同订立中的反要约,定标是合同订立中的承诺


点击查看答案


22、多项选择题  对于项目总投资很大的一般性工程,应采用以下()方式进行发包。()

A.公开招标
B.邀请招标
C.议标
D.不招标,直接发包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合同当事人发生争议,依法确定仲裁机构时,实行()的原则。()

A.由合同主管机关指定仲裁机构
B.有地域管辖权的仲裁机构
C.双方共同议定的仲裁机构
D.申请人一方指定的仲裁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24、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勘察设计企业和工程监理企业,应当具备()。①有符合国家规定的注册资本;②有与其从事的建筑活动相适应的具有法定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③有从事相关建筑活动所应有的技术装备;④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点击查看答案


25、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得直接发包。()

A.采用特定的专利和专有技术的工程
B.由国家投资的大型工程
C.建筑艺术造型有特殊要求的工程
D.国务院规定的可直接发包的工程


点击查看答案


26、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监理按工作内容可分为以下()。

A.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监理
B.岩土工程施工监理
C.公路岩土工程监理
D.铁路岩土工程监理


点击查看答案


27、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设计文件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设计深度要求,注明工程()。

A.使用性质
B.项。
C.合理使用主法
D.使用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8、单项选择题  定额直接费中的人工费不包括()。

A.基本工资
B.工资性补贴
C.福利费及劳动保护费
D.退休金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因发包人变更计划,提供的资料不准确,或者未按照期限提供必需的勘察工作条件而造成勘察的返工、停工,发包人应当承担()的责任。()

A.按照勘察人实际消耗的工作量增付费用
B.双倍支付勘察费
C.不必偿付任何费用
D.可顺延工期


点击查看答案


30、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勘察工作量包括下列()。

A.勘探点测量及工程地质测绘
B.钻探、物探、现场原位测试、取土、水石试样的工作量
C.室内试验工作量
D.编写勘察报告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据《工程勘察资质分级标准》,下列()不能列为主专业。()

A.钻探与物探
B.岩土工程
C.水文地质勘察
D.工程测量


点击查看答案


32、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监理的对象可能是下列()单位。()

A.业主单位
B.项目法人单位
C.岩土工程勘察或设计单位
D.施工单位


点击查看答案


33、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预算费用中的其他直接费包括下列()。

A.夜间施工增加费
B.生产工具、用具使用费
C.差旅交通费
D.职工教育经费


点击查看答案


34、多项选择题  标书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视为废标。()

A.标书未密封
B.未加盖单位和负责人的印鉴或标书字迹有涂改或字迹辨认不清
C.标书内容与其他标书内容相同或无明显差异
D.标书送达日期已超过规定的开标日期


点击查看答案


35、单项选择题  招标代理机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损害他人合法利益的应对其进行处罚,以下处罚不对的是()。

A.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B.对单位直接责任人处单位罚款数额5%以上10%以下罚款
C.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
D.情节严重的,暂停直至取消招标代理资格


点击查看答案


36、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规定,下列述说中,正确的是()。

A.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内容需要修改的,建设单位应当报经原审批机关批准后,方可修改
B.监理单位发现工程设计文件不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有权要求设计单位进行修改
C.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使用
D.施工单位发现工程设计文件不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有权要求设计单位进行修改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关于保险公司的整顿,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保险公司的原有业务继续进行
B.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有权停止保险公司开展新的业务
C.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有权停止保险公司的部分原有业务
D.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无权调整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


点击查看答案


38、单项选择题  下述对岩土工程监理工作的基本原则的表述中()不正确。()

A.权责一致,统一指挥
B.严格自监,及时监控
C.严字当头,全局观点
D.热情服务,以理服人


点击查看答案


39、单项选择题  违反经济合同应受到一定的处罚,下述对违约责任的处罚中()不正确。()

A.由当事人一方的过错造成经济合同不能履行或者不能完全履行的,由有过错一方承担违约责任
B.由上级主管机关或上级领导机关的过错造成经济合同不能履行的,可免予追究责任
C.企业支付违约金、赔偿金应从企业基金,利润留成或盈亏包干分成中开支,不得计入成本
D.违约金,赔偿金应在明确责任10d内偿付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建筑工程发包的说法中,()是错误的。()

A.建筑工程依法实行招标发包,对不适于招标发包的可以直接发包
B.建筑工程的发包由政府相关部门依法组织实施
C.政府部门不得限定发包单位将招标发包的建筑工程发包给指定的承包单位
D.发包单位可以将建筑工程一并发包给一个工程总承包单位


点击查看答案


41、单项选择题  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为加强安全管理,政府要求施工单位要为从业人员缴纳工伤社会保险,关于该保险费缴纳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单位与劳动者各缴纳一半
B.施工单位全额缴纳
C.劳动者全额缴纳
D.施工单位与劳动者在合同中约定缴纳办法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某国家重点工程按照法律规定不需办理施工许可证,持有开工报告即可开工建设,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建设单位应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开工报告发证机构审查
B.建设单位应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开工报告发证机构备案
C.建设单位应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D.建设单位应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点击查看答案


43、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下列关于建筑工程监理的叙述,正确的是()。

A.国内所有工程都应实施监理
B.由建设单位决定是否实施监理
C.建设部可以规定实行强制监理的工程范围
D.国务院可以规定实行强制监理的工程范围


点击查看答案


44、单项选择题  据《建筑法》中的相关规定,以下()为明显的非法分包行为。()

A.对施行工程总承包的企业,将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肢解后,征得发包人同意,转包给有资质的企业
B.分包单位具有相应的资质条件
C.分包行为已经征得建设单位认可
D.分包单位自行完成了其分包的工程项目


点击查看答案


45、多项选择题  我国政府投资工程的建设程序除了项目前期决策阶段外,应包括()。

A.设计工作阶段
B.建设实施阶段
C.项目评估阶段
D.竣工验收阶段


点击查看答案


46、单项选择题  在监理过程中,监理单位发现勘察报告不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理单位选择()是正确的。()

A.要求勘察单位修改
B.报告建设单位要求勘察单位修改
C.通知设计单位
D.报告总监理工程师下达停工令


点击查看答案


47、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施工预算和施工图预算相对比而言,下述()是正确的。()

A.编制的目的和作用是不同的
B.采用相同的定额标准
C.编制的内容相同
D.计算的方法及规则相同


点击查看答案


48、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现场安全由()负责。①建筑施工企业②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负责③分包单位向总承包单位负责④分包单位服从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点击查看答案


49、单项选择题  施工图预算编制的依据不应包括下列()。

A.初步设计图纸
B.审批后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
C.现行地区材料预算价格表
D.施工准备协议或工程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50、单项选择题  下述对工程勘察设计方案技术经济分析的原则中()不正确。

A.必须兼顾适用和经济的要求
B.必须兼顾技术先进和经济合理的要求
C.必须兼顾生产和生活,工业生产和农业生产以及远、近期结合的原则
D.必须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工程施工中技术经济分析的重点不包括()。

A.检验工程项目的投资效果
B.检验工程项目的投资速度
C.提高工程项目的总体经济效果
D.保证所选择的施工方案达到最佳经济效果,降低工程费用和工程项目的造价


点击查看答案


52、单项选择题  ()应当负责对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解释。()

A.省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
C.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D.工程建设标准批准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53、多项选择题  项目经理的职责包括下列()。

A.确保项目目标实现,保证业主满意
B.履行合同义务、监督合同执行、处理合同变更
C.负责对外联系
D.贯彻工作目标、规章制度等


点击查看答案


54、多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罚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施工单位在施工中偷工减料的,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责令改正,处以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B.勘察单位未按照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的,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C.工程监理单位将不合格工程、建筑材料等按照合格签字,处以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D.勘察单位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者违法分包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合同约定勘察费25%以上50%以下的罚款


点击查看答案


55、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工程项目的评标活动应当由()负责。()

A.建设单位
B.市招标办公室
C.监理单位
D.评标委员会


点击查看答案


91EXAM.org

56、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某投标人向招标人行贿20万元人民币,从而谋取中标,该行为造成的法律后果可能是()。①中标无效②中标有效③有关责任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④中标是否有效由招标人确定⑤如果给他人造成损失的,有关责任人和单位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A.①③
B.①③⑤
C.①⑤
D.③④


点击查看答案


57、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要约邀请的是()。

A.招标公告
B.投标书
C.投标担保书
D.中标函


点击查看答案


58、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将所承揽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任务转包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罚款为()。

A.合同约定的勘察费、设计费25%以上50%以下
B.合同约定的勘察费、设计费50%以上75%以下
C.合同约定的勘察费、设计费75%以上100%以下
D.合同约定的勘察费、设计费50%以上100%以下


点击查看答案


59、多项选择题  与岩土工程有关的工程合同包括()。

A.岩土工程勘察、水文地质勘察、工程测量、工程物探、岩土工程设计、岩土工程监测合同
B.岩土工程治理合同
C.岩土工程施工合同
D.岩土工程监理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60、单项选择题  施工机械使用费或称为施工机械台班费不包括()。

A.机械购置费
B.机械折旧费及大修费
C.机械维修及定期检查费
D.车船使用税及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某工程勘察项目实物工作收费价为77元,实物工作量为100,附加调整系数分别为2.0、1.5、1.2,则实物工作收费应为()。

A.770075元
B.15400元
C.20790元
D.36190元


点击查看答案


62、多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以下()是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A.从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的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
B.勘察单位提供的地质、测量、水文等勘察成果必须真实准确
C.设计单位在设计文件中选用的建筑材料、建筑物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规格、型号、性能、生产厂商以及供应商等,其质量要求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D.设计单位应当参与工程质量事故分析,并有责任对因施工造成的质量事故,提出相应的技术处理方案


点击查看答案


63、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程建设项目可不设监理。()

A.小型工程项目
B.市政公用工程项目
C.中外合资工程项目
D.赠款、捐款建设的工程项目


点击查看答案


64、多项选择题& nbsp; 岩土工程治理预算费用定额直接费中的人工费包括下列()。

A.职工学习、培训期间的工资
B.病假6个月以外的工资
C.福利费
D.劳动保护费


点击查看答案


65、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经济合同的无效与否,由()确认。()

A.人民政府
B.公安机关
C.人民检察院
D.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66、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投标书出现下列()项情况时,视为废标。()

A.标书未按招标文件的要求予以密封
B.标书逾期送达的
C.未按招标文件的要求提供投标保证金
D.组成联合体投标的,投标书附联合体各方共同投标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67、单项选择题  工程勘察资质不包括以下()。

A.综合类资质
B.专业类资质
C.施工类资质
D.劳务类资质


点击查看答案


68、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发包方可以将整个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发包给一个勘察设计单位
B.发包方可以将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分别发包给几个勘察、设计单位
C.发包方一般应将整个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业务发包给一个承接方
D.经发包方同意,承包方可以将建设工程的主体部分勘察、设计任务再分包


点击查看答案


69、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建筑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以下()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

A.市级以上政府建设行政主管
B.县级以上城市规划
C.县级以上政府建设行政主管
D.乡、镇以上政府主管


点击查看答案


70、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勘察监理的工作内容不应包括下列()。

A.协助业主选择岩土工程勘察单位
B.现场勘察工作质量和安全控制
C.复核设计方案和设计图纸的质量控制
D.勘察成果质量控制


点击查看答案


71、多项选择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招标人将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以其他方式规避招标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项目合同金额5%以上10%以下的罚款
B.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的,中标无效,处中标项目金额的5‰以上10%o以下的罚款
C.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转让给他人的,违反本法规定将中标项目的部分主体工作分包给他人的,转让、分包无效,处转让、分包项目金额的5‰以上10%o以下的罚款
D.中标人不按照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义务,情节严重的,取消其2至5年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投标资格并予以公告


点击查看答案


72、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合同文本约定使用中英文订立的约定具有同等效力的,对各文本使用的词句推定具有相同含义。各文本使用的词句不一致的,应当()。

A.以中文为准
B.以英文为准
C.根据合同的目的予以解释
D.以中文或英文为准,由当事人协商


点击查看答案


73、多项选择题  对于房屋建筑岩土工程监理,从工程施工角度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A.上部结构施工
B.桩基及基础工程施工
C.基坑工程
D.地基处理


点击查看答案


74、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评标委员会的成员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

A.3人
B.5人
C.成员总数的2/3
D.成员总数的1/3


点击查看答案


75、多项选择题  工程勘察、设计技术经济分析的内容包括()。

A.对工程勘察、设计技术方案进行技术先进性比较
B.对工程勘察、设计技术方案进行技术先进性选择
C.对工程勘察、设计技术方案进行经济性比较
D.对工程勘察、设计技术方案进行经济性选择


点击查看答案


76、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对于违反本法规定,相关责任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错误的是()。

A.招标人向他人透露已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的名称及数量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B.投标人以向招标人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的,中标无效,处中标项目金额千分之五在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C.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骗取中标的,中标无效;给招标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D.中标人将中标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的,转让无效,处转让项目金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三以下的罚款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某施工单位进行深基坑开挖工程,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下述说法中,正确的是()。①施工单位应当登记建档②施工单位应当制定紧急预案③施工单位作的应急措施应经安全监督部门批准④施工单位作的应急措施应经安全监督部门备案()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④


点击查看答案


78、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建设工程合同应当采用()。

A.口头形式
B.书面形式或者口头形式
C.书面形式
D.经过公证的书面形式


点击查看答案


79、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设计单位在设计文件中选用的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规格、型号等技术指标,其质量要求必须符合()标准。()

A.项。
B.行业
C.国家推荐
D.企业


点击查看答案


80、多项选择题  工程施工中技术经济分析的重点包括以下()。

A.评价工程项目的社会效益与环境影响
B.检验工程项目的投资效果
C.提高工程项目的总体经济效益
D.保证所选择的施工方案达到最佳经济效果、降低工程施工费用和工程项目的造价


点击查看答案


81、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对于中标通知书的法律效力,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中标通知书是要约
B.中标通知书是承诺
C.中标通知书就是正式合同
D.中标通知书是要约邀请


点击查看答案


82、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是建设项目法人的职责。()

A.加强项目的质量监控,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B.组织精干的项目管理班子,确保项目施工营利
C.加强建设项目总工期的管理,实现总进度目标
D.加强投资管理,减少索赔,确保建设项目不超概算


点击查看答案


83、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下列关于分包的说法,正确的是()。

A.承包单位可以将所承包的工程转包给他人
B.所有分包商都需要建设单位认可
C.分包商应当对建设单位负责
D.分包商经建设单位同意可以将承揽的工程再分包


点击查看答案


84、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工程质量保修书应当明确的事故不包括()。

A.保修期限
B.返修范围
C.保修责任
D.保修范围


点击查看答案


85、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由于建设工程事关社会公共利益,需要加强管理,下述对工程发包的说法,正确的是()。

A.所有的建设工程都必须通过招标发包
B.工程发包有两种方式:投标发包和直接发包
C.所有的招标活动都是强制的
D.选择招标还是直接发包要经过政府主管部门同意


点击查看答案


86、单项选择题  据《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的规定》中的要求,评标委员会提出评标报告时应向发包人推荐()中标候选人。()

A.1个
B.1~3个
C.1~5个
D.2个


点击查看答案


87、多项选择题  参加岩土工程投标的标书应包括以下()内容。

A.封面
B.投标综合说明,承包工程的方式,工程总报价及价格组成的分析
C.计划开竣工日期及总工期;施工组织设计及质量保证措施
D.要求建设单位提供的配合条件


点击查看答案


88、多项选择题  工程建设监理的范围包括下列()。

A.大中型工程项目
B.市政、公用工程项目
C.政府投资兴建和开发建设的办公楼、社会会发展事业项目和住宅工程项目
D.外资、中外合资、国外贷款、赠款、捐款建设的工程项目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符合2000版IS09000族标准的八项质量管理原则。()

A.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B.以顾客为关注的焦点
C.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
D.互利的供方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90、多项选择题  关于建设工程的发包与承包,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A.发包人可以与总承包人订立建设工程合同
B.发包人可以分别与勘察人、设计人、施工人订立勘察、设计、施工承包合同
C.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可以将其承包的全部建设工程转包给第三人
D.经发包人和总承包人同意,分包单位可以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


点击查看答案


91、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订立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的,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由行为人责任,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在()个月内予以追认。()

A.1
B.2
C.3
D.4


点击查看答案


92、多项选择题  下列()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企业管理费。()

A.办公费
B.工程排污费
C.劳动保护费
D.财产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93、多项选择题  编制岩土工程施工图预算的依据包括下列()。

A.审批后的初步设计图纸及设计说明书
B.概算定额、预算定额或施工定额
C.审批后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
D.工程合同或施工准备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94、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规定,对下列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可以直接发包的有()。

A.建筑造型无特殊要求的建设工程
B.某市政府确定的地方重点项目
C.采用特定的专利且已经过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建设工程
D.全部使用国有资金项目,但因其专业性较强,故符合条件的潜在投标人有限


点击查看答案


95、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案例》规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①未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的;②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未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的。()

A.5万元以下
B.5~10万元
C.10~30万元
D.30万元以上


点击查看答案


96、单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招标方式有()。

A.公开招标、民间招标
B.公开招标、邀请招标
C.公开招标、自主招标
D.公开招标、内部招标


点击查看答案


97、单项选择题  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某建筑构件公司由于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不足造成两人受伤,()应当对此承担责任。①企业法定代表人;②该公司经理;③该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

A.①
B.②
C.①②
D.①②③


点击查看答案


98、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合同在下列()情况下可能被允许不履行并免予承担违约责任。()

A.业主单位认为承建商已无能力继续履行合同或有新的承建商可供选择时
B.承建商继续履行合同会带来较大的亏损
C.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如供水、地震等)造成合同无法履行
D.承建商与业主在合同上有较大分歧,无法继续履行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99、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包括()。①大型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的项目②全部或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或者国家融资的项目③使用国际组织贷款、援助资金的项目④使用外国政府贷款、援助资金的项目()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点击查看答案


100、多项选择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建筑工程招标投标的评标由评标委员会负责。下列()符合评标委员会组成的规定。()

A.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专家组成
B.评标委员会专家应当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
C.评标委员会的技术、经济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
D.评标委员会的经济专家可参与技术标投标文件的编制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101、多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管理的组织形式包括以下()。

A.矩阵式
B.直线式
C.部门控制式
D.工作队式


点击查看答案


102、单项选择题  某施工单位租赁一建筑设备公司的塔吊,经组织有关方验收合理,施工单位应在验收合理之日起()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

A.5月
B.10月
C.20月
D.30月


点击查看答案


103、单项选择题  项目经理的职责一般不包括下列()。

A.严格执行建设程序,搞好工程竣工验收
B.制订项目阶段性和项目总体控制计划
C.组织精干的项目管理班子
D.贯彻工作标准、规章制度等


点击查看答案


104、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某政府投资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该项目技术特别复杂,专业性要求较高,并成立了评标委员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评标委员会的专家成员可以由招标人直接确定
B.评标委员会由9人组成,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为6人。
C.招标人可以直接授权评标委员会确定中标人
D.评标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在开标时予以公布


点击查看答案


105、单项选择题  项目经理应具备和条件中一般不包括下列()。

A.具有丰富的业务知识,实践经验丰富,判断和决策能力强
B.思维敏捷,具有处理复杂问题的应变能力,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C.具有掌握和应用先进的勘察设计技术和技能的能力
D.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作风正派、知人善用


点击查看答案


106、单项选择题  工程建设中拟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不符合现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应()。

A.经省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采用
B.应当由拟采用单位提请建设单位组织专题技术论证,报批准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定
C.应当由拟采用单位提请工程建设标准批准部门组织专题技术论证,报批准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定
D.应当由拟采用单位提请工程建设标准编制部门组织专题技术论证,报批准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定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工程施工中技术经济分析的内容不应包括以下()。

A.关于施工工艺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
B.关于施工组织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
C.关于设计方案的优化组合分析
D.采用新材料,新结构的技术经济分析


点击查看答案


108、多项选择题  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阶段一般可划分为()。

A.投资机会研究阶段
B.初步可行性研究阶段
C.项目建议书研究阶段
D.详细可行性研究阶段


点击查看答案


109、多项选择题  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下列()为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公用事业项目。()

A.供水、供电、供热等市政工程项目
B.科技、教育、文化等项目
C.商品住宅和经济适用房
D.轻工业厂房


点击查看答案


110、多项选择题  下列()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直接费中的规费。()

A.社会保险费
B.住房公积金
C.工程排污费
D.工会经费


点击查看答案


111、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筑工程实行质量保修制度,建筑工程的保修范围应当包括()。①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②屋面防水工程和其他土建工程;③电气管线安装工程;④上下水管线安装工程;⑤供热、供冷系统工程。()

A.①②⑤
B.①②④⑤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⑤


点击查看答案


112、单项选择题  某岩土工程设计概算额为3000万元,其设计复杂程度为Ⅲ级,其设计收费基价为()万元。()

A.106
B.125
C.135
D.150


点击查看答案


113、多项选择题  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的作用包括下列()。

A.是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编制设计任务书的依据
B.是银行向施工企业拨款或贷款的依据
C.是确定工程选价的依据
D.是工程设计与工程建设的依据


点击查看答案


114、多项选择题  下述对工程建设监理单位与项目法人和承建商之间关系的表述中( )是正确的。()

A.监理单位接受业主委托,对承建商施行监督,承担管理职责
B.监理单位在处理业主和承建商之间权益利害矛盾问题上,要站在公正立场上维护双方的正当权益
C.监理单位不仅要忠于职守,认真进行监理,同时要尽可能协助承建商解决有关问题
D.总监理工程师不仅要负责项目建设管理中建设项目的投资使用和工程中的重大问题的决策,而且要负责项目的监理和工程各环节的实施


点击查看答案


115、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设计概算的编制方法不包括()。

A.根据概算定额编制
B.根据预算定额编制
C.根据施工定额编制
D.根据概算指标编制


点击查看答案


116、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大型建筑工程或者结构复杂的建筑工程,可以由两个以上的承包单位联合共同承包。共同承包的各方对承包合同的履行承担()。

A.共同责任
B.共有责任
C.连带责任
D.直接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17、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的投标书中一般不应包括下列()。

A.承包工程的方式及投标综合说明
B.工程总报价和价格组成的分析
C.不可预见费用的估计
D.计划开、竣工日期及总工期


点击查看答案


118、多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经理部一般包括以下()部门。()

A.经营核算部门
B.销售部门
C.售后服务部门
D.工程技术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概算是在下列()阶段编制的。()

A.可研阶段
B.初步设计阶段
C.施工图设计阶段
D.施工补充设计阶段


点击查看答案


120、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设计概算的编制步骤包括下列()。

A.选择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设计方案
B.按有关定额及文件规定计算工作量
C.填写概算单价并计算直接费
D.编写预算书


点击查看答案


121、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监理的工作目标不包括()。

A.费用控制
B.进度控制
C.安全控制
D.质量控制


点击查看答案


122、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勘察合同文本》中关于违约责任的规定,某项工程勘察合同履行期间由于工程停建,发包人要求终止合同,而勘察人已完成了全部工作量的51%,这时,发包人应向勘察人支付()费用。()

A.已付的定金可不退还,但不再支付其他费用
B.应支付全部工作量50%的费用
C.应按实际完成的工作量支付费用
D.应按全部工作量的100%支付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23、多项选择题  在建设投资中,属于静态投资部分的是()。

A.建筑安装工程费
B.工程建设其他费
C.涨价预备费
D.建设期利息


点击查看答案


124、多项选择题  建筑安装工程的发包方与承包方违反承包合同时,下述()做法是正确的。()

A.承包方施工质量不符合合同规定标准时,发包方有权选择其他承包人重新施工
B.承包方不能按时交付工程时,应偿付逾期违约金
C.发包方不能按规定按时提供原材料时,承包方应及时自己采购
D.工程未验收发包方即提前使用,发现质量问题,自己承担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25、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某投标人于2008年6月3日收到中标通知书,但是在2008年6月10日又收到招标人改变中标结果的通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招标人有权改变中标结果,不需要为此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B.招标人应当为擅自改变中标结果承担违约责任
C.招标人应当为擅自改变中标结果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D.招标人由于在投标有效期前发出通知,因此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26、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

A.免除部分责任
B.免除全部责任
C.不能免除责任
D.根据情况协商是否免除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27、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由两个以上勘察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投标,应按下列()项确定资质等级。()

A.按照资质等级最高的勘察单位
B.按照资质等级最低的勘察单位
C.根据各自承担的项目等级
D.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


点击查看答案


128、单项选择题  当发现勘察设计文件中有质量问题时,应由下列()进行修改。()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理单位
D.勘察设计单位


点击查看答案


129、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的条件有()。①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②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③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④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⑤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审查文件。()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③④⑤⑥
C.①③④⑤⑥
D.①②④⑤⑥


点击查看答案


130、单项选择题  下列()组合能全面概括招标投标的程序。Ⅰ.确定招标方式Ⅱ.编发招标文件Ⅲ.投标资格审查Ⅳ.编制标底和标书V.开标,评标和决标Ⅵ.签订承包合同Ⅶ.进行施工建设()

A.Ⅱ、Ⅲ、Ⅳ、V、Ⅵ
B.Ⅱ、Ⅲ、Ⅳ、V、Ⅵ、Ⅶ
C.I、Ⅱ、Ⅲ、Ⅳ、V、Ⅵ
D.I、Ⅱ、Ⅲ、Ⅳ、V、Ⅵ、Ⅶ


点击查看答案


131、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建筑工程监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建筑工程监理应当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等代表建设单位实施监督
B.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质量要求,应当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C.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承包单位不得有隶属关系
D.经建设单位同意,监理单位可部分转让工程监理业务


点击查看答案


132、多项选择题  目前,岩土工程监理业务范围按工作内容可划分为()。

A.岩土工程勘察监理
B.岩土工程施工监理
C.岩土工程前期决策管理
D.岩土工程监测监理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是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的义务。()

A.保证执业工作的质量,并在其负责的技术文件上签字
B.保守在执业中知悉的商业技术秘密
C.应对不同的设计单位负责
D.应按规定接受继续教育


点击查看答案


134、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勘察综合类资质一般为()。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丁级


点击查看答案


135、单项选择题  据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招标投标管理的规定》的有关要求,下述()不正确。()

A.评标工作应由招标单位或招标代理机构负责组建的评标委员会承担
B.评标委员会由招标单位、招标代理机构的代表和受聘的专家组成
C.评标委员会成员中受聘专家不得小于1/2
D.评标委员会成员的人数应为5人以上的单数


点击查看答案


136、多项选择题  2000版ISO9000族标准质量管理的八项原则包括()。

A.以顾客为中心
B.领导作用与全员参与
C.持续改进
D.互利的供方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37、单项选择题  据《工程勘察资质分级标准>,国家施行注册岩土工程师执业制度以后,从事岩土工程勘察的专业类乙级资质单位的技术力量中,注册岩土工程师不应少于()。

A.1人
B.2人
C.3人
D.5人


点击查看答案


138、单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总投资中的设备投资不包括下列()。

A.设备购置费
B.设备安装费
C.设备租赁费
D.家具购置费


点击查看答案


139、单项选择题  某建筑桩基进行竖向静载试验检测.单桩竖向加载最大值为1.5×103kN,则单桩检测监测收费基价为()万元。()

A.2.5
B.4.0
C.5.5
D.7.0


点击查看答案


140、单项选择题  勘察工作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勘察人承担的,其中对项目整体性负责的勘察人,应按照()加收主体勘察协调费。()

A.该建设项目工程勘察收费基准价的5%
B.主体勘察人在该建设项目工程勘察中完成部分的收费基准价的5%
C.主体勘察人在该建设项目工程勘察中完成部分的收费基准价的3%
D.其他勘察人在该建设项目工程勘察中完成部分的收费基准价的5%


点击查看答案


141、单项选择题  企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中的()。

A.企业管理费
B.规费
C.税金
D.社会保障费


点击查看答案


142、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筑法》规定,大型建筑工程或者结构复杂的建筑工程,可以由两个以上的承包单位联合共同承包。共同承包的各方对承包合同的履行承担()。

A.共同责任
B.共有责任
C.连带责任
D.直接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43、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是项目法人应具有的业务技能。()

A.具有用系统工程管理建设项目的技能
B.具有编制招标文件和评标定标的技能
C.具有审查勘察设计文件的技能
D.具有签订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承包合同的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144、单项选择题  据《工程勘察资质分级标准》,下列()不属于劳务类资质。()

A.岩土工程治理
B.岩土工程监理
C.岩土工程钻探
D.凿井


点击查看答案


145、单项选择题  发包方式或承建方违反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时,下述做法中()不符合规定。()

A.承建方工程质量不符合合同规定标准时,发包方有权要求限期无偿修理或者返工,改建
B.承建方未按约定时间交付工程的,应偿付逾期违约金
C.由于发包方未按合同规定的时间提供设备,场地等条件的,发包方应支付停工,窝工的实际费用,但工程应按照原约定日期交工
D.工程未验收发包方即提前使用的,如发现质量问题,承建方不承担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46、多项选择题  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下列()工程可直接发包。()

A.采用专利技术的工程
B.建筑艺术造型有特殊要求的工程
C.勘察合同估价在30万元左右的工程
D.施工单位合同在300万元左右的分工程


点击查看答案


147、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不得压缩()。

A.合理工期
B.合同约定的工期
C.标准工期
D.法定工期


点击查看答案


148、单项选择题  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的招标人在确定中标方案时,下述()作法不正确。()

A.选择评标委员会推荐的第一个候选方案,作为中标方案
B.在评标委员会推荐的候选方案中任选一个作为中标方案
C.选择评标委员会推荐的候选方案以外的方案作为中标方案
D.不选择评标委员会推荐的候选方案,重新招标


点击查看答案


149、多项选择题  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的作用是()。

A.建设项目投资决策的依据
B.工程项目评估的依据
C.项目组织管理、机构设置的依据
D.申请工程项目建设许可的依据


点击查看答案


150、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设计概算一般不具有以下()作用。()

A.是制定工程计划和确定工程造价的依据
B.是考虑设计方案的经济合理性和优选设计方案的依据
C.是银行向施工单位拨款或贷款的依据
D.是确定标底和投标报价的依据


点击查看答案


151、多项选择题  投标报价的依据包括以下()。

A.招标文件、施工图纸、定额及材料价格等
B.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现场施工条件等
C.本企业施工组织管理水平及施工技术力量、设备装备能力等
D.本企业过去同类工程施工成本数据及影响报价的企业内部因素和市场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152、单项选择题  项目经理部是项目经理领导下的工程管理的工作班子,一般不包括下列()。

A.经营核算部门
B.人事劳资部门
C.工程技术部门
D.监控管理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153、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施工图预算的编制方法有()。

A.单价法
B.预算定额编制法
C.实物法
D.综合预算定额编制法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脚手架工程是一项危险性工程,对于脚手架工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施工单位应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
B.需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安全验算结果
C.专项施工方案经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签字后实施
D.由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点击查看答案


155、多项选择题&n bsp; ()属于建设投资中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A.预备费
B.土地使用费
C.工程监理费
D.设备购置费


点击查看答案


156、单项选择题  下述工程招标的原则中()不正确。

A.坚持公开、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
B.以技术水平、管理水平、社会信誉和合理报价等开展竞争
C.对贫困地区和困难企业应在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
D.不受地区部门限制,择优选定承包单位


点击查看答案


157、单项选择题  根据《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规定》,下列选项不属于注册工程师权利的是()。

A.在规定范围内从事执业活动
B.获得相应的劳动报酬
C.保守在执业中知悉的他人的技术秘密
D.对本人执业活动进行解释和辩护


点击查看答案


158、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监理和工程建设监理的主要工作目标是()。

A.投资控制
B.质量控制
C.进度控制
D.协调业主与承包商的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59、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后,当事人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根据交易习惯履行()等义务。()

A.通知
B.保密
C.协助
D.通知、保密、协助


点击查看答案


160、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设计概算的作用包括下列()。

A.是制定工程计划和确定工程选价的依据
B.是考虑设计方案的经济合理性和优选设计方案的依据
C.是签订工程合同和实行工程项目投资大包干的依据
D.是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工程结算的依据


点击查看答案


161、单项选择题  《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一方可向对方给付定金。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的,无权请求返回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的应当返还定金的()。

A.2倍
B.4倍
C.5倍
D.6倍


点击查看答案


162、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规定,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或者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的,应当()。

A.直接与设计单位办理设计变更
B.向设计单位提出并要求改正
C.项。
D.协助设计单位进行改正


点击查看答案


163、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建设工程合同包括()。①工程勘察合同;②工程设计合同;③工程监理合同;④工程施工合同;⑤工程检测合同;⑥工程咨询服务合同。()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④


点击查看答案


164、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是岩土工程监理的特点。()

A.隐蔽性与复杂性
B.风险性与时效性
C.单一性
D.综合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5、单项选择题  某岩土工程设计单位超越设计证书规定的范围承揽了一项工程,并与建设单位签订了设计合同,则此合同为()。

A.全部有效
B.部分有效
C.全部无效
D.部分无效


点击查看答案


166、单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使用阶段技术经济分析的内容中不应包括()。

A.购进生产设备的经济分析
B.生产设备的更新分析
C.技术改造的经济分析
D.技术发展的经济分析


点击查看答案


167、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单位除对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的质量负责外,必须依法进行建设工程勘、设计,严格执行()。

A.项目批准文件
B.城市规划
C.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D.工程勘察、设计深度要求


点击查看答案


168、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勘察工作量不应包括()。

A.工程地质测绘工作量
B.工程地质取样工作量
C.工程地质室内试验工作量
D.不良地质地段治理的工作量


点击查看答案


169、单项选择题  在工程项目的使用阶段进行技术发展的经济分析时一般不包括下列()。

A.贷款规模的确定
B.基建规模的确定
C.设备租赁的经济分析
D.技术引进的经济分析


点击查看答案


170、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符合《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从业公约》的要点。()

A.坚持质量第一,精心勘察,精心设计,建立质量保证体系
B.坚持以诚信为本,严格履行合同,讲求职业道德,维护信誉,加强信用建设
C.以企业为家,爱岗敬业,坚持企业的利益高于一切
D.坚持服务宗旨,讲求服务质量,树立行业风尚和文化,与时俱进,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答案


171、单项选择题  按照国家关于固定资产实行静态控制动态管理的要求,以下()为静态部分的固定资产。()

A.工程建设的基本设备费
B.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C.建设期借款利息
D.汇率变动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下列()项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应当在设计中提供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①采用新结构的②采用新材料、新工艺的③国家重点的④专业性较强的⑤特殊结构的()

A.①②
B.①②③
C.①②③④
D.①②⑤


点击查看答案


173、单项选择题  下述()不符合履行岩土工程合同的原则。()

A.实际履行的原则
B.全面履行的原则
C.按实际情况灵活机动的原则
D.遵守约定原则和诚实信用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174、多项选择题  可行性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下列()。

A.市场销售状况的研究
B.不良地质条件的处理措施及基础结构形式的研究
C.对劳动力资源、人员培训、生产和施工组织的研究
D.资金和成本的研究,技术经济效果的研究


点击查看答案


175、多项选择题  履行岩土工程合同应当遵守以下()原则。()

A.互惠互利的履行原则
B.以事实为依据,灵活机动的履行原则
C.实际履行的原则
D.全面履行的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176、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一般合同具备的主要条款包括()。

A.标的、数量、价款、违约责任
B.标的、价款、违约责任
C.,标的、数量和质量、价款、违约责任
D.标的、数量和质量、价款或者酬金、履行的期限及地点和方式、违约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77、单项选择题  根据《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的,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①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②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③提供虚假情况;④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点击查看答案


178、单项选择题  下列()为工程勘察乙级工程项目。()

A.具有重大意义的岩土工程勘察
B.水文地质条件中等复杂的水资源勘察和评价
C.10kmz以上大比例尺大中型工厂、矿物测量
D.《岩土工程勘察规范>中规定的一级建筑物


点击查看答案


179、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治理预算费用包括下列()。

A.定额直接费
B.其他直接费
C.间接费
D.计划利润及税务


点击查看答案


180、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安全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向()报告;对建章指挥、违章操作,应当立即制止。()

A.项目负责人
B.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181、单项选择题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下列行为中,由建设单位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的有()。①暗示设计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工程质量;②任意压缩合理工期;③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报价竞标;④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擅自施工;⑤未对商品混凝土进行检验。()

A.①②
B.①②③
C.①②③④
D.①②③④⑤


点击查看答案


182、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招标时,标底的主要内容应包括以下()。

A.工程量表,工程项目分部、分项的单价
B.招标工程的直接费、间接费,其他不可预见费及利润
C.招标工程项目的总造价及主要材料的需用量
D.招标工程的工期


点击查看答案


183、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是岩土工程设计监理的工作内容。()

A.商签岩土工程设计合同并监督设计合同的实施
B.审查并确认承建商和分包商的资质条件
C.设计进度控制
D.审核工程费用预算和设计费用结算


点击查看答案


184、单项选择题  据《工程勘察资质分级标准》中的相关要求,工程勘察资质范围包括建设工程项目的岩土工程、水文地质勘察和工程测量等,其中岩土工程不应包括()。

A.岩土工程的勘察、设计、测试、监测、及检测
B.岩土工程咨询、监理
C.岩土工程施工
D.岩土工程治理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工程项目管理的组织形式主要有四种,一般不包括()。

A.矩阵式
B.直线式
C.网络式
D.工作队式


点击查看答案


186、单项选择题  下列()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的全部构成。()

A.直接费、间接费、利润、税金
B.直接费、间接费、措施费、利润
C.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
D.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


点击查看答案


187、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合同的履行原则主要有实际履行的原则和全面履行的原则,下述()情况不符合全面履行合同的原则。()

A.按照合同规定的标的数量履行
B.按照合同规定的标底的质量履行
C.按照合同规定的标底的时间履行
D.当客观上已经不可能履行合同时,支付一定数量的违约金


点击查看答案


188、单项选择题  项目经理对工作班组实行"三定一奖"中的"三定"一般不包括()。

A.定经济效益
B.定质量指标
C.定安全指标
D.定当月形象进度


点击查看答案


189、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能作为编制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文件的依据。()

A.项目批准文件与城市规划
B.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C.国家规定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深度要求
D.勘察设计单位的内部管理标准与技术标准


点击查看答案


190、多项选择题  编制标书的方法步骤包括下列()。

A.熟悉标书、图纸、资料;了解施工现场情况;搞好施工方案设计
B.计算核实工程量,进行分部、分项工程单价分析;计算施工管理费,其他间接费及利润
C.搜集其他投标单位的相关资料,做到心中有数
D.决定投标报价


点击查看答案


191、单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治理的预算费用组成不包括()。

A.定额直接费用及其他直接费用
B.间接费用
C.计划利润和税金
D.不可预见费


点击查看答案


192、多项选择题  工程施工中技术经济分析的内容包括()。

A.关于设计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
B.关于采用新材料、新结构的技术经济分析
C.关于施工艺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
D.关于施工组织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


点击查看答案


193、单项选择题  据《工程勘察资质分级标准》,下列()不是岩土工程专业类资质。()

A.岩土工程勘察设计
B.岩土工程测试监测检测
C.岩土工程治理
D.岩土工程咨询监理


点击查看答案


194、单项选择题  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关于招标代理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招标人不可以自行选择招标代理机构,必须由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指定
B.招标人若要委托招标代理机构,需要经过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C.如果委托了招标代理机构,则招标代理机构有权办理招标工作的一切事项
D.招标代理机构应当在招标人委托的范围内办理招标事项


点击查看答案


195、多项选择题  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的内容包括()。

A.需求预测
B.施工方案
C.环境保护
D.投资估算


点击查看答案


196、单项选择题  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有关单位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应当及时向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报告的时限是()小时内。()

A.3
B.6
C.12
D.24


点击查看答案


197、多项选择题  岩土工程监理的基本特点是()。

A.隐蔽性
B.时效性
C.风险性
D.单一性


点击查看答案


198、多项选择题  我国招投标的主要程序包括下列()。

A.确定招标方式
B.编发招标文件,投标资格审查,编制标底及标书
C.开标,评标,决标
D.签订承包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进入核销投资的费用是下列()。

A.联动试车费
B.施工机构转移费
C.上交结余资金
D.非常损失


点击查看答案


200、单项选择题  依据《合同法》的有关条款,以下关于建设工程承包合同的做法中()是符合合同法规定的。()

A.发包人可将应当由一个承包人完成的建设工程肢解成几个部分后分别发包给不同的承包人
B.承包人可经发包人同意将自己承包的部分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
C.分包单位可将其分包工程中的一部分再转包给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
D.承包商可把全部承包工程分别分包给第三人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岩土工程专业知识:工程经济与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法学:中国法律思想史必看考点(..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