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陕西高考:艺术类本专科明年实行分段录取
2017-11-16 10:08: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1月15日,省招生办公布明年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办法,美术类专业课、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实行全省统考;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实行省内院校联考;其他艺术类专业课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校考。美术类及播音编导类专业考试将于今年12月9日进行。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应先参加高考报名,同时还需参加艺考专业考报名。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录取明年首次实行分段录取。

怎样报名

报考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考生,今年12月1日8时至3日18时,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专业课统考报名及缴费。12月7日8时后,自行打印专业课统考准考证。在陕部属院校及省内院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实行全省联考。考生12月25日至2018年1月5日登录西安音乐学院网站查询报名安排按要求报名。专业课校考的招生院校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及我省相关规定。校考报名及考试办法由各招生院校确定,考生可直接向拟报考的招生院校咨询。

都考些啥

美术类专业课统考今年12月9日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各科考试时间素描、色彩各3小时,速写30分钟。每科满分值100分,总分300分。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笔试统考今年12月9日在西北大学进行。笔试统考为闭卷考试,时长150分钟,满分值150分。考试内容包括文艺常识、专业动态信息、专业基础知识、视听语言技能、写作等内容。省内院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联考时间和考试内容由西安音乐学院另行通知。艺术类专业课校考实施办法由各招生院校制定并负责向社会公布。

成绩咋使用

我省规定,省内院校(不含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的美术类专业录取时使用统考成绩,不得组织校考;播音编导类专业可根据本校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在全省专业基础课统考合格的基础上组织校考;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录取时使用联考成绩,不得组织校考;其他艺术类专业由各招生院校组织专业课校考。

除经教育部批准可以组织校考的院校外,其他所有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直接使用我省美术类统考成绩,招生院校不得组织专业课校考。招收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的招生院校不得接受我省统考不合格考生参加校考,不得录取统考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省内院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联考成绩只适用于省内院校录取。摄影、书法学专业不列入我省美术类统考专业,由招生院校组织校考。

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和小博


来源:三秦都市报A nice wife and a back door, do often make a rich man poor. 妻子气派仆人偷,百万富翁也变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各地陆续启动2018年报名 部分省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