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湖南高考: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本科新生64964人,本科二批录取工作8月6日结束
2019-08-01 10:18:17 【

本报长沙讯 截至2019年7月28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完成。截至28日21时,本批次实际录取本科新生64964人(含录取期间追加的计划)。包含文科(含体育)考生录取13221人,理科(含体育)考生录取51743人。其中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录取5240人、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录取5794人、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录取541人、自主招生录取287人、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11人、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156人、综合评价录取486人、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录取30人、预科班录取664人、民族班录取31人。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录取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平行志愿作用进一步有效发挥。据统计,本科一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57543人,实际出档57444人,出档率达99.83%。二是单科优秀考生政策有效性提高。我省继续实行文化单科成绩位于全省千万分之一的考生,其中有效填报本科一批单科优秀考生志愿99人,录取30人,录取比例相对去年有所提高。三是严控投档比例,保障考生权益。在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投档比例的前提下,对投档比例超出1:1的高校逐个予以确认,尽可能保证符合院校录取规则的已投档考生能够录取。四是招生录取规范有序。我省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向社会及时公布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计划、录取控制分数线、院校投档分数线、录取结果等信息,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

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7月29日开始,8月6日结束(艺术类本科二批录取从7月27日开始,8月6日结束)。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567所,在湘招生计划为80567人。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院校和在湘高校,可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其中,普高艺术、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对口艺术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8月1日8:00—18:00,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登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http://www.hneeb.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http://www.hneeb.cn)或“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微信公众号(ID:hunan-zhaokao1)、“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查看高校生源缺额计划公布情况,填报征集志愿。(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冯科星)


来源:潇湘晨报Fire is the test of gold, adversity of friendship. 烈火试真金,苦难试友情.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本科第二批投档线出炉 ..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