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陕西高考:2020年本月15日起网上报名
2019-11-07 14:39:53 【

11月6日,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本月15日至21日。11月25日前,考生要对高考报考信息进行确认。

《通知》提出,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者,除具备基本要求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通知》对户籍在陕但不满足以上学籍或户籍要求的几种情况,明确了报考条件:一是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力人员报名参加高考的,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必须在陕西,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

二是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不符合就读省份高考报名条件,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陕西的报考者,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

三是本人随其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正常迁转户籍至我省,并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转入我省,可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

四是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学籍在陕满3年但户籍在陕不满3年者,如户籍迁入我省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有陕西省居住证,且持证期间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若持有陕西省居住证时间与取得陕西户籍时间连续,且两项时间相加满3年,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记者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Failure is the only high road to success. 失败是通往成功的唯一康庄大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2020年18日开始报名 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