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吉林高考:召开综合改革动员部署暨政策解读培训会
2021-09-17 14:33:48 【

今天,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暨政策解读培训会在省教育考试院召开。

会上,长春市、四平市、东北师大附中、舒兰一中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招生考试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属地高中校长在各地分会场聆听报告,参加培训。

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已于昨天发布。目前,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高中教育与高中学校的育人目标、培养模式、教学方式、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都要进行全方位变革。各地只有加强基础条件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组织管理、考试招生机构和命题能力建设,才能在持续巩固重点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的基础上,妥善解决长期困扰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当前,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正处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同步启动同步推进的关键时刻。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各项工作。高考综合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加强宣传、编制、人社、财政、教育部门之间的工作和政策协同,促进各项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高考综合改革涉及面广,利益诉求多而杂,改革初期尤其要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引导覆盖所有普通高中校长和班主任,使这项改革成为教育系统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利用新学期家长会、高一主题班会、生涯规划课程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新的选科导向。同时,要通过媒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争取改革共识,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做好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责任重大,全省各地要牢牢把握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持续、审慎、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努力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李文瑶)



来源:吉林日报It is easier to fight for principles than to live up to them. 为原则而斗争容易,按原则的要求活着难.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高考:开展综合改革省级培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