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甘肃考试院提醒考生家长谨防招生诈骗行为
2016-07-22 15:06: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省教育考试院日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录取过程中提高警惕,谨防各种招生诈骗行为。

目前全国高考招生全部实行网上远程录取,录取各环节均有严格规范,对具体工作人员操作按岗位有严格限制。省教育考试院作为实施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组织机构,没有派出任何“招生中介机构和代理人”。

考生家长在招生录取中,不可轻信“机动名额与特批招生指标”。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在实际录取中,由于各种原因,高校会进行招生计划调整,但招生计划调整的数量、调整原因、调整计划的执行都有严格规定,并经过了严格的审批程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追加的招生计划,都符合相关规定,考生分数也必须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对于考试成绩低于分数线的考生,家长最好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想法,以免上当受骗。

此外,有些骗子会利用考生信息,查询录取结果,钻家长和考生信息滞后的空子,把本是正常投档和录取的,称为其花钱疏通关系才能投档录取,并借机向家长收取钱财。为此,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务必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通过官方的查询渠道及时查询考生录取情况。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读大学不用为学费发愁 ..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