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西藏教育考试院公布8种常见的高校招生诈骗方式
2016-07-22 15:06: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日前,西藏教育考试院公布8种常见的高校招生诈骗方式,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只有通过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指定的查询渠道查到的录取结果,才是真实可靠的。

冒充高校招生人员行骗。“行骗时,不法分子自称为某高校招生人员,诱骗学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取得家长信任之后,又强调录取的难度,并暗示自己可以帮忙。如家长慷慨出手,就会上当受骗。需要提醒的是,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不受任何人为因素影响。”西藏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说。

混淆教育形式蒙骗。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不法分子故意混淆普通高校招生与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网络教育等不同招生类型,拿自考助学班、网络教育班的入学通知书蒙骗考生及家长。

声称“低分高录”哄骗。不法分子自称是招生院校或省招办某领导的熟人、亲戚,声称自己有办法让不够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一批院校,让只上了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专业,从而骗取钱财。

谎称“内部指标”诱骗。不法分子通常把自己“装扮”成某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工作人员,或吹嘘自己神通广大,与高校领导有“关系”,可弄到高校招生内部指标等。

假冒军校招生诈骗。近期,军队保卫部门与地方公安机关连续破获多起假冒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诈骗案件。这些案件中,一些考生家长心存侥幸,希望花钱托人找关系上军校,结果造成“财学两空”。

以特殊类型招生为幌子行骗。不法分子以“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为幌子行骗,他们利用特殊类型政策,声称可以搞到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然后拿假资格证书蒙骗考生家长。该负责人提醒,具有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的高校均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公布了特殊类型招生章程,获得资格的考生均在该网站公示。

利用所谓“预科生”进行诈骗。国家规定不允许超计划、无计划招生,以假“预科生”名义进校后不能办理录取手续,不能电子注册和取得学籍。近几年,少数高职高专院校承诺“先上车后买票”、“专科进本科出”,一些不法分子借机而动,向违规招生高校推介,向家长收取巨额好处费。

利用录取信息欺骗。每年招生期间,不法分子利用家长和考生提供的报名号或准考证号,冒充考生家长或亲戚,在招生录取现场咨询点查询考生投档情况,钻家长和考生信息不灵的空子,本属正常投档和录取,却向考生家长报功,并索取钱财。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没有任何人可以用钱买分数,没有任何人在高校招生中享有特权。除了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没有其他任何机构可以进行普通高校招生,不要轻信招生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考试院提醒考生家长谨防招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