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吉林一职校被指为迎检查禁学生露大腿 校方否认
2016-07-25 09:4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学校门口有不少学生穿短裙和短裤 新文化记者 李洋 摄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位于吉林市的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迎接校领导检查,不允许学生穿短裤、短裙,不允许露出大腿,引发学生不满。新文化记者进行了核实。校方称并无这样的规定,系部分学生的误解。

  网曝为迎接检查学校不让学生穿短裤、短裙?

  7月9日晚间,微信公众平台@吉林身边事儿发文,称有网友反映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迎接检查强制学生换衣服。该网友在爆料时称自己是该学校的学生,还称“说领导来了,不能看见一个个露着大腿,说没有学生样子”,“昨天晚上还让同学回去把短裤、短裙及没到膝盖的裙子换成长裤”。

  反映人称同学们都特别不高兴:“我特别不明白,这是大学了呀,这也太什么了。”

  该条微信引起许多网友关注并转发,有市民评论称,“如果是真的话也太奇葩了,大学主张个性张扬,怎么能要求穿着这么保守,而且天气这么热,30多摄氏度,穿凉快点不好吗?”

  记者踏访:有的学生穿长裤,有的穿短裙

  7月10日下午,新文化记者来到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当天是周末,学校门口进出的学生数量不是很多,但是依然可以看到学生们着装上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有的穿着长裤,有的穿着长裙,也有穿着短裤的男生和女生,甚至有几名女生穿着非常短的短裙从学校出来。新文化记者上前询问,绝大多数同学称并未听说此规定。“你看我穿这么短,能有这样的规定吗?”一位女生反问道。在记者采访的10余名同学中,只有一位女生称确实有这样的规定,也是大家口头相传的。

  校方:系学生误解

  随后,新文化记者到了该校宣传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对方介绍,学校不会出台这样的规定,也不会做出这样的要求。“我们是大学,不会对学生着装做这样的规定。”

  另外,该负责人介绍,学校最近没有上级领导到校检查工作,只有7月7日承办了一个全国铁道职业教育铁道车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工作暨2016年工作会议,会期一天半,出席会议的基本都是专业教师,也没有学生接待情况,更没有做出对学生着装的要求。

  “所以,这是谣传,可能是学生的误解。”该负责人称,由于最近天气比较炎热,有些学生穿着比较随意,比如穿拖鞋、背心出入教室、实训室等。本着对学生文明要求和实训安全的角度,个别院系提出了注意着装的要求。“不存在学院为了迎接上级领导检查,强制学生穿着规定服装的问题。”该负责人称。

Tags:高考 保送生 招生简章 报名时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教育考试院公布8种常见的高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